IMG_0684.JPG
離開了福州,我們轉到上海,真正邸達上海已經是徬晚時刻,老公的朋友帶我們去品上海菜,才剛吃過杭幫菜,這回又是有名且地道的本幫菜哦!

上海菜雖不未列入中國八大菜系,但是因為其特殊的經濟地位,所有的特色料理在上海都有分店,都吃得到,也因此上海的家常菜便融合了所有料理的特色,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當地人便稱上海菜為「本幫菜」。

這間餐廳是老公的朋友特別找的,熟門熟路才知道的店。否則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店可能會遇到貴又不好吃的情況。 我們一行人約十個人,在新南華不過才花了人民幣600多,真的很實惠,千萬不要到豫園附近的上海餐廳去,價格可是貴的不值得。

新南華是以本幫菜為主的餐廳,想吃本幫菜很推薦這兒。

IMG_0691.JPG
▲看到圖片,大家肚子都咕咕叫了……

IMG_0694.JPG
▲大陸的餐廳,都是一個「大」字可以形容的,光是走廊就超寬廣,裡面也同樣像迷宮一樣。

IMG_0695.JPG
▲又進到包廂了,餐具的清潔度還可以,但是說真的,建議使用之前還是先看一下比較好。

IMG_0701.JPG
▲照例,先來點開胃的冷菜。

左邊的這道魚好妙,看起來帶著咖啡色的外表,一時還弄不懂是什麼玩意,味道看似很重,但是一嚐卻是甜的呢!

而且完全吃不出魚的味道,口感反而甜的相當清爽,好印象深刻。sana_25.gif

IMG_0704.JPG
▲值得一提的是左邊的的辣味鳳爪,看似清淡,但是卻很帶勁。吃完還會想再來一個,風味不輸廣式的鳳爪哦。

IMG_0698.JPG
▲上海小點最有名的就是烤麩啦,我第一次吃是跟朋友去鼎泰豐吃到的,吃過後便愛上烤麩的味道,之後便每到必點,這裡的烤麩一樣的好吃。

IMG_0725.JPG
▲韭黃炒牛肉

IMG_0699.JPG
▲鹹豬肉,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山豬肉,但是真的好鹹哦!sana_01.gif

IMG_0702.JPG
▲這應該是鹹水雞吧!菜名,我也忘了。

IMG_0703.JPG
▲肥腸拼雞翅

肥腸好肥呢!!!

IMG_0706.JPG
▲獅子頭

IMG_0707-1.JPG
▲秘制牛排

通常聽到牛排很容易讓人連想到西式的牛排,但是這道牛排屬於是中式的做法。牛肉很軟嫩,上頭還淋上了香甜的醬汁。是新南華的招牌菜之一。

雖然上海菜在中國料理來說算是清淡,但是對於台灣人來講,我還是覺得鹹了點。

如果再淡一點,會是道很不錯的料理。

IMG_0710.JPG
▲老媽紅燒肉

我發現中國的滷肉都滷得色、香、味俱全。尤其是那晶透的琥珀色,看了胃都開了。邊上配的魯蛋也很有味道。

 IMG_0713.JPG
▲鮮肉丸波菜砂鍋,是道清爽的好菜。

有點想要自己來做做看,如果成功我的菜單就又多了一道菜了。

IMG_0715.JPG
▲照例不管到中國的什麼省份,老公一定會點的北京烤鴨。

IMG_0720.JPG
▲薄如蟬翼的烤鴨皮,片功了得,油亮的光澤讓整桌人都虎視眈眈。

IMG_0721.JPG
▲剁椒魚

兩條魚上分別放上不同的辣椒,辣味完全不同,一個是辣在舌上,一個是辣在喉頭,吃完整個嘴全都是辣的。on20.gif

真的很過癮。好好吃的一道菜。

IMG_0716.JPG
▲蛋餃

這份蛋餃有夠大的,我們腦海裡的蛋餃都是吃火鍋那個大小的蛋餃,沒想到一上桌的蛋餃居然是超級size,而且酒足飯飽,看到這麼大的蛋餃食慾都沒了。

味道其實還不錯,而且比較清爽一點,只可惜,只有一個胃,裝不下了。

IMG_0724.JPG
▲上完超級大蛋餃後,我們都忘了還有一道小點--炸春捲。

春捲來的時候真的沒人吃得下了,我最後嚐了一小口味道,覺得這春捲還好,沒有前面的菜來得出色。雖然江、浙一帶的春捲是出名,可是新南華的口味略為遜色。

十個人,總共吃了17道菜,還不含比水還便宜的啤酒,這一餐真的很人很滿足呢!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