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39.JPG

這回來到 Ho-Cui 伯的故鄉-福州,福州鬧區車輛川流不息、高樓林立,繁華的程度可不輸台灣,尚多了份道地的中國味。來訪福州沒有去買傳說中的福州三把刀,到是口福又不錯,跟著吃吃喝喝去。

DSC03446.JPG
▲在中國,好一點的餐館都是叫xx酒家、xx酒樓的,大酒家裡面真的是大,光是包廂就有數十間,整個酒樓足足有四層樓,最好不要在這裡喝醉酒,不然可能會找不到出去的路哩!

DSC03398.JPG
▲漢家是間廣東菜館,感覺上衛生、品質都比較好。不過當然還是不能跟台灣比的啦!

DSC03403.JPG
▲我們躲在包廂裡。好處之一是會有專屬的服務生。在這裡,叫服務生,要叫「服務員」不能叫「小姐」。「小姐」是有另外的意思的。只是我常常還是改不過來,後來我乾脆都拍他們的肩,就不怕叫錯啦!

DSC03404.JPG
▲點菜囉!點菜前,桌上都會擺著小菜,不想吃也可以退掉。

DSC03405.JPG
▲涼拌筍子

DSC03406.JPG
▲涼拌干絲

DSC03407.JPG
▲推薦菜色

DSC03410.JPG
▲說實在的,都不是想像中的便宜,這裡的消費水準,某些方面來說,可是不低。

DSC03411.JPG
▲真的要上菜囉!廣東餐館常見的的牛肉丸,這裡叫牛肉球,味道清淡,我覺得比台灣的好吃。

DSC03415.JPG
▲鳳爪,這鳳爪還真是大啊!

DSC03417.JPG
▲蒙古烤牛排,帶著些許的印度風味沾料,配著吃風味絕佳。一份要價人民幣98,可是上等的料理呢!

DSC03418.JPG
▲芋頭蒸排骨

DSC03419.JPG
▲辣味豬肚

DSC03420.JPG
▲馬來糕

DSC03421.JPG
▲叉燒包,應該不錯吃,因為還沒輪到我,就被拿光了……

DSC03423.JPG
▲煎蘿蔔糕,這裡的蘿蔔糕滿特別的,裡頭多加了芋頭。

DSC03428.JPG
▲馬蹄條,甜而不膩的甜點

DSC03422.JPG
▲木瓜紅豆炆澳帶

除了常見的廣式點甜,還有一些大菜,不過這些大菜就和我們在台灣常吃的菜色相差甚遠。同樣的材料,煮法有千百種,中華料理真的博大精深啊!

這道菜,我從來沒見過,廣東料理常常會用木瓜做甜品,做成鹹的菜,我到是第一次見著。味道挺棒,但是有點點吃不慣。

DSC03424.JPG
▲燙嘴豆腐

顧名思意,豆腐裡吸著滾燙的湯汁,入口可要格外小心。湯是用高湯、金針、和豆腐熬煮,濃郁中帶著清爽。

DSC03426.JPG
▲豬蹄膀

味道也不錯,這些菜的吃法,在台灣幾乎是見不到,或許是廣東料理在福建激出的火花。除此之外,還有數十種我聽都沒聽過的菜。這裡有一面牆,展示著各樣料理,全都是超出我知識範圍的。

DSC03430.JPG
▲芝麻球

應該也不錯吃,因為受歡迎的程度也是輪到我就沒了,哈,我的動作好像太慢。

DSC03432.JPG
▲酥炸鹹水餃

這,我就吃到了,所以滋味就不大可口囉!難怪還留這麼多給我………

 

漢家大酒樓
地址:福州长乐中路195号(名城广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