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0.JPG

已經忘記多久沒有寫寫double A 的事情了 ,雖然麻咪最近常忙著寫遊記,荒廢你們的日記,但是我也帶著你們兩個大江南北的到周遊列國,玩了這麼多地方,你們就別說麻麻愛偷懶囉!

自從去完宜蘭的海邊後,整個夏天就進入了熱到不行的階段,Double A 的娘也進入了見光死的時刻 (先聲明,我不是吸血鬼哦。) 所以,這個夏天除了有冷氣的地方之外,我們三個人就是宅在家裡,連平常常會出去吃中午簡餐的習慣,也通通取消。這下也累到我,每天都得在家滿頭大汗的準備午餐,好像沒有比較輕鬆厚???

還好過了八月之後,天氣已經開始有涼爽感,這樣宜人的天氣也讓我想起,去年的秋天,我常常帶著double A 出去享受大自然的時光。今年,阿基里斯已經會跑給我追了,我想我的腳力經過阿基里斯的調教一定會大大有進步。065465.gif 

阿基里斯學走路不算早,從九、十個月開始會扶著東西走,一摸索就摸索了好幾個月,直到滿週歲,他才開始能夠自己放手走。現在呢,已經走得很穩了,帶他去公園裡時,他知道可以自由的行走,馬上就像飛的一樣,一路往前不回頭的衝,腳程快到我都要小跑步才追得到他。

一歲三個月的時候,阿基里斯也開始可以自已上下樓梯,看著他抓著欄杆、抬起小腳、一步一步認真的走出每一步,心裡的感覺真的百味雜陳。不過心中還是開心大過一切的感覺的。

除了走路,阿基里斯現在吃飯也吃的很順了,可能是有姊姊在旁做榜樣,阿基里斯也很早就堅持要自己吃飯,「堅持」的意思就是說,如果不給他,他馬上就哭給你看!

剛開始學吃飯,真是好氣又好笑,他的湯匙裡面,常常挖不到飯菜,想幫忙餵他,他就一直對著你搖搖頭,等到自己吃好不容易挖到了食物,在半空中,又掉下來。所以吃了半天,根本是在吃空氣!更不用說,滿地散落的好料了。

就這樣,大約一歲三個月左右,阿基里基用湯匙也突然開竅了,挖東西的角度已經抓得準,有辦法一口一口的把食物送進嘴裡,所以自己吃完一碗飯已經沒問題囉!

不過我們三個人出去吃飯時,現在變成我們三個都埋頭各吃各的,不知情的人,不知道會不會以為我是個狠心的麻麻,用軍事教育在育兒04.gif,還要一歲三個月的小娃兒自個餵胞自己呢!sana_02.gif 

IMG_0088.JPG
▲喝ㄋㄟ ㄋㄟ的時候是兩個人感情最好的時候~~~~

至於Abo 呢!她已經走過了探索期和叛逆期 (←可怕的時期),現在則在渡過令人頭大的搗蛋期。人家說,一段時間一段時間,小朋友就會有不同的變化,Abo 給我的感覺是大概每個時期會經歷個半年,然後就可以進入乖巧的天使期,再過半年整個人就會又變了一個樣。

在搗蛋期,常常會遇到你跟她說教,她卻在跟你裝瘋賣傻。比如說:我發現她看卡通的時候離電視太近,糾正她時,她居然回你說:「沒有啊,我在看你啊!」有沒有覺得很機車!sana_07.gif

IMG_9159.JPG
▲獨立又有主見的Abo,令人又愛又狠,好氣又好笑。

而且小小年紀邏輯超清晰,想唬她還得比她更有兩把刷子。整天嘰哩呱啦,小嘴永遠沒有停下來的時候,問不完的問題,每天也都在考驗麻麻的快生銹智商。遇到最近很紅的海綿寶寶,才知道為什麼它可以紅成這樣,因為它的思考邏輯就是三歲小孩的思考方式嘛!

Abo 也真的差不多要去上幼稚園了,我覺得現在這個時機去剛剛好,只是最近真的是太忙,外務繁身,所以計劃一直延期,真的覺得有點對不起她,但最晚最晚,上幼稚園的時間,不會超過四足歲。我覺得四歲去,以她小腦袋飛快的轉速來看,太晚囉!

IMG_1832.JPG
▲最近阿基里基愛哭到不行,不會說話的他,每回都用眼淚來表達情緒。

IMG_1854.JPG
▲哭功了得,隨時隨地馬上都可以飆淚!

IMG_1851.JPG
▲哭到一半,還要偷看有沒有人在理他,哈哈!

IMG_1856.JPG
▲沒人理,最後索性翻身自閉去,哈哈哈,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