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3.JPG  

【材料】2-3人份cncy_p_skin0002303_g.gif

1. 麵粉 30g
2. 奶油 30g
--------------------------------

3. 奶油 20g 
4. 蘑菇 100g
5. 洋蔥 40g
6. 培根 20g
--------------------------------
7. 牛奶 200ml
8. 雞高湯 300ml
--------------------------------
9.   鹽  少許
10. 乾巴西利  適量
11. 黑胡椒 適量
12. 月桂葉 2片


【做法】

① 1 和 2 的麵粉和奶油放在鋼盆中拌勻。
② 接著放進烤箱 用約 180℃的溫度 烤五分鐘。
③ 洋蔥、培根切丁。
④ 取一張鋁箔紙,把捏碎的蘑菇和洋蔥、培根放在上面,加上奶油。
⑤ 把④的所有食材包起,送進烤箱以 200℃烤 10-15分鐘。
⑥ 把烤好的麵粉鋼盆放至爐上,分次加入牛奶攪拌,煮至沸騰。
⑦ 加入剛烤熟的食材。
⑧ 再加入高湯,煮滾。
⑨ 最後撒上 少許鹽、黑胡椒、乾巴西利、和月桂葉 即可。

IMG_8953.JPG
▲其實,這次的蘑菇濃湯並不如想像中的難。而且這個步驟滿適合新手的,不會手忙腳亂,可以很輕鬆的做完一道可口的濃湯哦!

食材很好買,牛奶買一般的就可以。奶油我是用安佳,建議買小塊的就好。培根、洋蔥、蘑菇也都可以在超市裡取得。蘑菇有新鮮的也有罐頭的,煮出來味道應該沒差,只是罐頭的蘑菇顏色會較深,可依個人喜好挑選。調味料我則是用小磨坊的,也是超市裡很好找的。

IMG_8955.JPG
▲如果有大鋼盆,直接用大鋼盆就好,這樣待會會比較方便,因為大鋼盆可以直接進烤箱,也可以放在爐子上。

IMG_8962.JPG
▲奶油和麵粉攪拌完的樣子。

IMG_8963.JPG
▲因為我沒有鋼盆,所以我是用鋁箔紙將奶油和麵粉包起來。 一般的做法是把麵粉放在鍋中炒,這次學到用烤箱烤的方式,我覺得不錯,在烤的同時可以準備其他材料,做起來覺得順暢許多。

加入麵粉的目的是讓湯有濃稠感,也可以加入馬鈴薯,有同樣的效果,不過湯則會有沙沙感。

IMG_8957.JPG
▲另外一招,蘑菇不用切,拿一張鋁箔紙,再把蘑菇用手捏碎就可以,很省時。

IMG_8958.JPG
▲洋蔥、培根、蘑菇都不用炒的方式,也是用烤箱。所以一起放進鋁箔紙中就好了。

不過,我是覺得用炒得香氣比較重,培根的油也可以煎出來,所以自行斟酌吧!

IMG_8961.JPG
▲因為蘑菇會有水氣,所以記得留些縫隙。

等麵粉烤好,就可以把這些材料再放進烤箱,烤個10-15分鐘。

這個時候,也就可以把剛烤好的麵粉鋼盆,放在爐上,加入鮮奶,一邊攪拌一邊加熱,加鮮奶時,不要一次加太多,這樣會比較好攪拌。

如果麵粉團真的無法完全攪散,也沒有關系,煮到最後,其實麵粉就會全部化在湯中了。

IMG_8964.JPG
▲等到鮮奶煮沸後,就可以把烤好的洋蔥、培根、蘑菇都放進去。
做法真的不難。

IMG_8967.JPG
▲再加入雞高湯,這時濃湯已經完成九成囉。

如果喜歡口感再更濃郁,可以多加鮮奶油,湯也會更滑順。

IMG_8969.JPG
▲最後,最重要的步驟就是調味,整個濃湯的成敗就在最後的調味上,等到所有的材料都煮透,就可以加進調味料。

本來試喝湯的時候,還覺得味道不是很滿意,等到香料加進去後,才知道原來香料的畫龍點眼的效果如此神奇!25.gif

最後的調味是用鹽、黑胡椒、乾巴西利、和月桂葉,不過我偷懶1204683480.gif,後面兩樣我用的是小磨坊的義大利香料。雖然少了月桂葉,但是裡頭有皮薩草、羅勒葉、洋香菜葉、迷迭香和香蒜粒,一加進去,整個湯的味道都完全不一樣了。

 

全螢幕擷取 2009628 下午 045908.bmp.jpg全螢幕擷取 2009628 下午 045912.bmp.jpg
(圖片來自 http://www.tomax.com.tw/Products.asp

這根本就是個大人的湯嘛!好像跟副食品離題了……哈哈,大家一起吃吧!

想想,再加上上次做的漢堡肉,就是一餐美食了。

原來我也可以煮出這麼美味的料理啊!!sana_09.gif       

 

一定要試試哦! sana_1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