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67.JPG

阿基里斯滿一歲後的第一個月,麻麻覺得他長大好多,快要脫離小天使般的baby階段,這段最可愛的時光,似乎就快要接近尾聲了……1217466516.gif

週歲過後,有一次帶Double A去公園,那時候的阿基里斯還不太會走路,在家裡頂多碎步走個二、三步,因此平時,他還是習慣用爬的,但是到了戶外,總不好讓他在地上玩,就牽著他走了一小段路。

起初,他還真不習慣,一直想要掙脫我的手,往地上趴下去……

IMG_7958.JPG
▲走一兩步就站不隱了。

IMG_7960.JPG
▲馬上跌坐在地上。 

IMG_7961.JPG
▲麻麻,我可以投降嗎? 我不要走路了!

IMG_7968.JPG
▲我跟地板感情好嘛!

IMG_7973.JPG
▲好不容易站了起來,還是呆站在那裡好久,不知道在想什麼。

後來我拉了幾回,他就慢慢的順著我的腳步往前走。

IMG_7994.JPG
▲自己慢慢嘗試。

IMG_7995.JPG
▲可是連風都要來搗蛋!

IMG_7996.JPG
▲又掉下去了!

IMG_7997.JPG
▲阿基里斯學的很認真呢!

IMG_7998.JPG
▲加油!

IMG_7999.JPG
▲然後再往前走一「小」步,這步還真小啊!

就此開始,他領悟到走路的趣味,隔了幾天後,自己就會走路了!!

就這樣,小短腿愈走愈順,也愈走愈快,愛走到不行,整天就看他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再走到下一個房間,我們家好像請了個小警衛,成天在巡邏。不然就是很喜歡愚公移山,把玩具從房間,一個一個搬到客廳,或是從客廳一個一個拿到房間給我……1217466518.gif

現在呢!喝ㄋㄟㄋㄟ時,看到我把泡好的ㄋㄟㄋㄟ從廚房拿出來,就會自已走到客廳,準備要躺下來,粉自動的哩~~

會走路後,阿基里斯的視野更好,爬上爬下,好像也一點就通,不時可以發現他從餐椅爬上餐桌去偷吃,而且每次都被抓包……(因為我一聽到盤子的聲響,就會馬上衝出去。) 現在也很喜歡從小椅子爬上茶几,然後一屁股坐下來,開心的哩!!

最近也覺得,跟阿基里斯說話,他幾乎都聽得懂了,比如說:「把餅乾撿起來。」「姊姊在那裡?」「坐好,坐好……」他都聽得懂囉!

記得阿基里斯還在地上爬呀爬的時光,也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情,現在是另一個不同的階段了,應該是該要再狂照照片了,因為阿基里斯是用光速在長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