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20.JPG 
江戶時代的古老寺廟,開滿花蕊的仲見世通,幕府時代的繁華榮景恰似淺草寺前裊裊飄散的香煙,如夢如幻未曾間斷。人聲鼎沸的淺草寺,曾是江戶時代庶民百姓的娛樂中心和商業中心,現今依舊絡繹不絕的遊客及信善,讓沉靜如木的淺草寺,在歷經千年的歲月後風采不滅。

淺草寺又名淺草觀音寺,供奉著觀音菩薩,創建於約西元628年的淺草寺已有一千多歲,一直到現在還是香火鼎盛,雷門中碩大的紅燈籠洋溢著耐人尋味的風情,來到東京當然要到淺草體會一下。

IMG_3123.JPG 
▲這裡就是淺草寺的總門「雷門」,也是地標,只要看到這座燈籠就知道淺草寺到了,龐大的燈籠像是守護者的眼,燈籠的左右各有神像,左邊是風神,右邊是雷神,因此雷門也稱做稱「風雷神門」。穿過雷門江戶時代的過往,便近在咫尺。

IMG_3132.JPG 
▲ 穿過雷門,就是一條像市集般熱鬧的仲見世通,「仲見世」是指寺社內商店的意思,左右兩旁有各式商店,買紀念品的、熱食的、玩具的、老東西的,光是逛這些古色古香的小店就很有懷舊感。

 IMG_3224.JPG
▲進入仲見世通不久,就有一間極為醒目的人形燒店,很多人會買來當伴手禮,人形燒吃來有點像我們的雞蛋糕,但是形狀是小人偶的人形燒。

IMG_3138.JPG
▲香脆煎餅、糯米小丸子、仲見世通還有許多日本古早味的小零嘴。

Tokyo 081128.jpg 
▲我最喜歡的是仲見世通裡許多可愛又富有日本味的物品,光是拍拍照就覺得很過癮。

Tokyo 0811281.jpg
▲這裡許多小店都富有特色,只是服務差了一點點,走走看看滿不錯的。 

IMG_3151.JPG
▲秋天的東京常常可見到紅的黃的樹木,非常有秋意,看起來天氣挺好的,其實溫度還不到10度。  

IMG_3156.JPG
▲走過仲見世通後就可以看到這座寶藏門,上面寫著淺草寺,寶藏門有兩層樓高,左右也各有一尊神像。   


IMG_3181.JPG
▲過了寶藏門後,在右手邊有個抽籤的地方,想要求籤,只要拿起桌上的鐵筒,搖出聖籤竹片,再依竹片上的號碼找到牆上的抽屜,裡頭就有詩籤的詩文。抽籤前或抽完籤後別忘了投錢在桌上的投錢孔,一次¥100。

IMG_3176.JPG
▲みくじ是聖籤、神籤的意思,也就是抽一次籤¥100,自助式的抽籤服務,詩籤總共有100首,淺草寺供奉的是觀音普薩,因此我猜這裡的詩籤是使用「觀音一百籤」。我求了 2009年的個人運勢,不知是好是壞。

IMG_3177.JPG
▲結果,我拿出詩籤時,高興的手舞足蹈,我,抽到了大吉的籤,我的2009年是個好年哦。

IMG_3179.JPG
▲Abo 也依樣劃葫蘆的抽了個籤,一樣也是明年運勢,她的運勢也不錯,是小吉。

IMG_3182.JPG 
▲不喜歡手上的籤嗎,不想留的籤只要繫在這裡就可以,一點都不會製造髒亂,還別有風味呢!不過這讓我想起台式小吃店桌上,收集客人衛生筷塑膠套的白鐵座,異曲同工,而且台味十足。

IMG_3191.JPG
▲再往前走,就有個水池,日本人習慣在入寺前來在水池前洗手漱口以示尊敬。

IMG_3193.JPG 
▲這裡就是淺草寺裡供奉觀音的觀音堂,來參拜的人非常的多,不論什麼時候來香客都很多。除了抽籤,堂裡還可以點蠟燭祈福。

IMG_3202.JPG
▲或是雙手合十,虔誠參拜。 

IMG_3197.JPG
▲這是在寶藏門旁的「五重塔」,塔中有保留有從斯里蘭卡迎回的「佛舍利」。

說了這麼多,到底要怎麼去淺草寺呢?

東京地下鐵銀座線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東武伊勢崎線 都可抵達淺草,在「淺草站」下車步行5分鐘就可到雷門。

如果是從新宿去的話,搭乘JR 山手線上野,再轉乘銀座線淺草即可。

IMG_3116.JPG
▲在淺草下了車,我們這次是從A4出口雷門方向出去,A4出口是在巷子中,出口右轉直走就是雷門所在的大馬路,再往左走一小段路對面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雷門。

 全螢幕擷取 200926 上午 105542.bmp.jpg
▲從地圖來看出口1、2、3、A4、A5都離雷門滿近的,條條大路通羅馬, 星號的地方就是雷門,距離很近,不會太難找。

延伸閱讀: 2008東京楓葉紅之旅網誌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