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35.JPG
好不容易天寒地凍的天氣終於結束,這個週未大地氣溫回暖,太陽公公探出頭來,Double A 又可以出門好好的透透氣,今天Double A 的三姑姑便帶著我們和小堂哥們要一起去平溪放天燈。

平溪放天燈,當然要晚上去才好玩,我們選在傍晚出發,接到了小堂哥們後就往開車往平溪前進。

我們的路線是

台北市出發 → 過了辛亥隧道後便沿著辛亥路一直走 → 在木柵路(也就是106號縣道)左轉 → 接來下只要一直走106號縣道就可以到平溪 → 途中先經過深坑 → 然後是石碇 → 最後在平溪鄉106縣道上一間很顯目的ok便利商店左轉上坡道路→看到許多買天燈的店就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路程大約是1個小時左右,早點出發還可先在深坑吃豆腐,這樣可以排個輕鬆的半日遊。而接下來過年到元宵這段時間是放天燈最熱門的時候,因為放天燈是每年元宵節平溪地區的特殊民俗,天燈(台語發音 添丁) 還有求子旺丁的意思,趕快來試試親手放的樂趣吧!

IMG_5316.JPG
小小的店家,有專屬網頁,可以網路訂購天燈,很方便也很有生意頭腦。

IMG_5327.JPG

IMG_5313.JPG
還有人民幣價目表,讚!

IMG_5324.JPG
Double A 的大堂哥願望是圍棋升三段,加油哦!
後來他還寫了 「希望可以看到土星」,他說土星是可以用肉眼看得到的,即然是這樣,那應該就不用許願了吧!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

IMG_5341.JPG
Double A 的二姑姑和小堂哥,寫了好多哦………

IMG_5329.JPG
我們家Abo最愛粉紅色了,她也有許願哦!

IMG_5347.JPG
天燈的骨架子

IMG_5348.JPG
要什麼顏色都有,尺寸有分大小,小朋友也可以放小天燈。

IMG_5365.JPG
許完了願望,要開始放天燈了,天燈的中間有裝上浸了蠟的蠟紙和蠟塊,放天燈的第一步就是先點燃蠟紙。

IMG_5366.JPG
接著倒過來放在地上,動作要快一點,不然會燒到燈,這樣願望就不會實現了。

IMG_5369.JPG
放垂在地上是要讓燈內充滿熱氣,此時要用腳踩著天燈下緣的骨架,不然會飛上去,等氣充滿了再移開腳,但是也不能充太飽,否則天燈會爆開的。

2009-1.jpg
天燈要飛上天囉!!!大成功哦!

IMG_5358.JPG
三姑祝你夢想實現哦!

IMG_5404.JPG
接下來是小堂哥的。還畫了冰棒……平常一定都不能吃,呵。

IMG_5405.JPG
每個天燈都放得很成功,也都飛得好高好遠。

IMG_5331.JPG
接下來是我們家的,當了娘真的滿腦子都是小孩子,沒許什麼自個兒的願,都是給Double A 和老公的。最重要的還是全家幸福啦!

IMG_5346.JPG
這是Abo 要的,哈哈哈

IMG_5413.JPG
阿基里斯,媽咪希望你健康哦!

2009.jpg 
希望所有願望都可以實現。
不過下次,我想要買一個給自己,寫滿自已的願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