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4.JPG
與竹下通風格截然迥異,充滿了都會時尚感的表參道, 是東京最受矚目的繁華地帶。

常被稱作日本香榭大道的表參道,是名牌、時尚的聚集之地,表參道兩旁林立著世界頂級名牌的旗艦店,加上表參道之丘(表參道Hill)的降臨,這裡有如閃爍在東京的炫麗銀河,夢幻中帶著些許的不切時際。

image.jpg    
這是原宿車站附近的地圖,想看什麼精品名店這裡都找得到。表參道就是地圖中原宿車站正前方的大道。

IMG_2863.JPG
我們出了竹下通就連接至對面的原宿通,走到了 T 字路口右轉,便來到這個出口。旁邊是一棟乳白色的歐風建築,在原宿探訪小徑就像在歐洲的山城裡散步,一個轉角就有驚喜出現。

IMG_2866.JPG
原來這間歐式的建築就是Ralph Lauren,在表參道上居然有這麼大間的旗艦店,真是豪氣啊!

IMG_2950.JPG
來到這裡就彷彿到了歐洲一般,難怪這裡會被稱做是日本的香榭麗舍。

IMG_2867.JPG
對街就是 BVLGARI 以後「至中」夫婦應該捧著現金來這裡買錶,相信在這裡就不會被爆料了……哈!

IMG_2921.JPG
櫥窗的字母聖誕樹用來教小朋友英文應該是個不錯的教具……哈,會不會太奢侈了……

  

IMG_2876.JPG
Chanel 就在寶格麗旁邊

IMG_2877.JPG
Dior 雪白的這棟,位在 Chanel 的另一邊

IMG_2868.JPG
Coach 在表參道似乎有活動,沿路都可見到Coach 的廣告旗誌

IMG_2932.JPG
表參道上還擺放了許多coach小燭台,晚上來一定無敵浪漫的。

這種裝飾也只有在國外的街頭可以看到,要是在台灣一定馬上不翼而飛。

IMG_2948.JPG
近年來表參道上最閃亮的星星就是這座 表參道之丘 (Omotesando Hills),它是東京的都市更新計畫,將原本的老舊公寓改建成名牌精品店,而設計者就是日本知名的傳奇建築師 安藤忠雄,安藤在國際上是公認的大師級建築師得獎無數,在世界各地也都有建築作品,也因此增添了表參道之丘的話題性。

IMG_2936.JPG
這是表參道之丘的入口,這裡的服務小姐態度非常的好,而且英文很讚,是我在東京唯一可以流暢的使用英文的地方。

全螢幕擷取 2009117 上午 115631.bmp.jpg 
地下3樓至地面3樓的商業設施環繞著斜面步道延續著六個樓面的商店。自然光線能由挑高的中庭照到地下樓層。
綠化的考量、低樓層建築,表參道之丘是融入在即有的環境裡,不為了商業利益而增加高度,在綠蔭中表參道之丘是表參道的一部份,卻也是發光的星星。

IMG_2939.JPG
表參道之丘是依照螺旋形斜面的方式建造的,只要沿著步道往前走,就可以一路逛到其他樓層而不需要爬樓梯。 中央的天井在聖誕節之際特別做了佈置。動人的燈飾把整座Hill照耀的更璀璨了。

 IMG_2942.JPG
這就是表參道之丘的聖誕樹,很高雅吧!

IMG_2943.JPG
這些水晶燈真的很美麗,我後來才知道平時這個天井是空的,沒想到我們趕上了這美麗的季節。

IMG_2930.JPG
表參道的街景

IMG_2953.JPG
這裡當然也有我的好朋友 GAP,東京有許多 GAP 的店,我就逛了三間,不過位於表參道和明治通交會口的這間是最大的旗艦店,總共有三層,男裝、女裝、童裝、還有 gap baby,我一進去又差點出不來了。

前面這兩個路人甲,好像很好奇我在拍什麼,呵呵……

IMG_2880.JPG
除了大朋友,小朋友也有專屬的店哦,這間Kiddy Land就是台灣曾經進駐的夢奇地,共有五層樓,我也是一進去就出不來,因為Abo整個人就是迷住了。怎麼說就是不肯走。

IMG_2881.JPG
這裡的玩具相當多,可以看到很多日本新推出的小玩意。這個雲霄飛車好精緻,買回去一定捨不得玩。

IMG_2957.JPG
還有不要忘了,表參道才有的ainz & tulpe 藥妝店,又大又好逛,小心荷包大失血哦。

如何去表參道

東京地下鐵千代田線銀座線半藏門線 - 表參道站 A2出口徒步2分
東京地下鐵千代田線 - 明治神宮前站 5號出口徒步3分
山手線 - 原宿站 表參道口徒步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