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63.JPG

原宿是日本年輕人的集散地也是青少年文化的發源,竹下通這條小街更是帶著濃濃的青春氣息,這裡也是我們每回來日本必到之地,莫非這代表我們也是年輕人嗎? 哈哈

原宿站就在山手線上,是新宿往南的第二站,第三站則是澀谷,不妨把這兩站安排在同一天,可以深刻的感受東京的面貌,原宿也連接著表參道和青山,想要在這個區域做深度探索,表參道和青山也值得一探。

全螢幕擷取 2009112 下午 111231.bmp.jpg 

原宿車站有兩個出口,一個是竹下口,另一個是表參道口,要去明治神宮的走表參道口較近,這裡的原宿車站建築相當有懷舊的味道,如果想直接到竹下通可從竹下口出站。

IMG_2763E01.jpg
古老的車站是仿英國鄉村車站而建的,這是表參道口的出口,在東京這個車站算是最有特色了,後面就是代代木公園,也就是明治神宮的所在地。馬路對面原本有一間醒目的Snoopy 專賣店,沒想到已經倒店了。

IMG_2751.JPG
這就是竹下口,過了馬路就是著名的竹下通。

IMG_2752.JPG
這就是竹下通的入口,上面其實有寫竹下通,但是剛好有節慶裝飾遮住了,今天似乎遊客也不多,逛起來很自在,入口的兩旁右邊是吉野家,左邊則是 Fancl ,我在進去竹下通前就先進去掃貨了。

 IMG_2775.JPG
這裡還有台灣已經快消失的儂特利,印像中池袋也有一家,再往前走幾步就是麥當勞(上一張圖看得見),如果行程的第一站就是原宿,可以在這裡的速食店悠閒的吃早餐,備足體力再開始行軍的一天。

IMG_2777.JPG
Mighty SoXer 是間專賣襪子的店, 記得好像開很多年了,竹下通的店變化似乎也不大,所以每次來都找得到一樣的地方。

IMG_2778.JPG
店門口好多卡娃依的五指襪,非常的cute,只是如果穿出門後萬一要脫鞋,不知道會不會被取笑一輩子呢!這面都是三雙¥1050。另外,在Mighty Soxer 的斜對面就是一間大大的百元商品店Daiso,台灣叫大創,聽說這裡的貨色比台灣的多,我沒有去過台灣的,不過這間的確是什麼東西都找得到呢。

IMG_2801.JPG
原宿的街頭最令人注目的就是這裡形形色色的人,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有著個性打扮的人,有的前衛有的怪異有些看了會嚇一跳,想一看這些特殊的文化,假日來最好,假日才是他們出沒的時候。

IMG_2802.JPG 
這位人兄不知是不是要去麵包店上班……我想要一個,麵包超人……

 IMG_2804.JPG
在竹下通這條大約400公尺的逛街步道接近中央有一間人氣旺旺的可麗餅店 Cafe Crape Angles Heart,來到竹下通一定要嚐嚐的。

 IMG_2807.JPG
Angles Heart 的可麗餅口味眾多,甜的鹹的都有,也有當季的限定口味,看了櫥窗裡的樣品,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IMG_2808.JPG
今天我點的是巧克力草莓奶油,右邊的草莓冰淇淋草莓奶油也很好吃。

IMG_2810.JPG
一早就不少人來吃可麗餅,通常這裡的人都是吃完再走的。

IMG_2818.JPG
這就是我們的可麗餅囉,當然實品是沒櫥窗裡的樣品那麼料多的。

IMG_2819.JPG
服務生用熟練的速度製作可麗餅,快到我照相都來不及,刷刷刷,就好了………連快門都沒她快。「小姐,你可以再做一個讓我照一次嗎?」

IMG_2820.JPG
看起來不大,但是吃完還挺有飽足感的。東京美食多如繁星,可麗餅不過是其一中顆,還是淺嚐即可。

IMG_2822.JPG
包裝的時候也是兩三下就好了……即使很多人在買也不用等待很久,日本人做生意真是不簡單……值得學習。

IMG_2830.JPG
大口大口吃,這是Abo 第一次吃 Angle Heart 的可麗餅哦!

IMG_2835.JPG
在 Angle Heart 的斜對面也有一間松本清,這條街真是太好逛了。

IMG_2834.JPG
在松本清的旁邊這間服飾店 Lip Hip是走甜美風,也開了很多年,之前來買了很多娃娃裝當孕婦裝穿,他們常常進新貨,而且賣完了就不再進,上次來的時候店裡人山人海的,試穿衣服都要等好久,但是這次卻沒什麼人,不知日本是不是也受景氣的影響。可惜今年秋冬的風格我不怎麼愛,只能期待下次吧。

Lip Hip 的相關網站
http://www.liphip1.net/liphip/shop_harajyuku.htm

http://blog-lip-hj.jugem.jp/

IMG_2838E01.jpg
再來就是這間充滿浪漫公主風的 Liz Lisa,整間店都是公主系的設計,蝴蝶結、毛球、蕾絲都是不可缺的,顏色也是粉粉的粉紅色和白色,我在這看了一件外套,結果卻被老公搖頭,不知道他是覺得不好看,還是他覺得我不適合公主風哩…

不過這間店附近常常站了一些黑人,一臉兇神惡煞的樣子,而且我每次來這裡拍Liz Lisa時,都會被他們驅離,真是奇怪,又不是在拍他們,不知他們在管什麼閒事,我用英文回了他幾句他也沒再說話,只是他真的又高又壯,要不然我真想用英文罵他。全螢幕擷取 2009111 下午 054714.bmp.jpg
這好像跟門口的那件一樣,日本女生總是要有一頭淺棕色的長髮才算得上時髦。

Liz Lisa 官網 http://lizlisa.com/

全螢幕擷取 2009111 下午 055444.bmp.jpg
接下來就是這次看到的新發現,這間SoLaDo是間包含B1總共有四層樓的商場,位於竹下通的尾端,走到這兒明亮鮮豔的外觀、寬敞的店面會讓人有種時空交錯的錯覺,竹下通的商店大部份都是窄小擁擠,SoLaDo大大的改變了竹下通的面貌,就像陰暗房間裡灑進來的那道亮眼的陽光,也增加了竹下通的逛街新樂趣。

 IMG_2841.JPG
Solado 的 樓層如下

B1 一整層的服飾店
1F 各式雜貨小店、服飾店
2F 美食街,以異國食物為主,店數雖不多但也提供了一個吃東西休息的好地方。
3F 一間甜食店和露天陽台

Solado 官網  http://www.solado.jp/

IMG_2851.JPG
過了Solado 竹下通也差不多到了盡頭,盡頭連接的路是明治通,在明治通右轉一直走就會和表參道交會,過了表參道再一直往下走就會是涉谷了,步行要花多久時間我不確定,自己沒走過,但聽說Burberry blue label 就在那條路上,這是個不錯的動力哦。

IMG_2852.JPG
其實竹下通再往下走,巷子裡尚有許多特色小店,這裡人潮就少了很多,但是逛起來少了那緊張感多了份悠閒,我還滿喜歡這條巷子的。 

IMG_2849e01.jpg
巷口旁就是超大型手機廣告,代言人是嵐,果然是小孩子去的地方啊。

Tokyo 081128.jpg
原宿也是個很多樣化的地方,從旅人到學生,從傳統到現代,從平價到奢華你都看得到。

這裡還有日本的香榭大道-表參道,又是另一種風格,不要忘了也去 看看。

延伸閱讀:2008東京楓葉紅之旅_漫步在東京的香榭大道 表參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