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6.JPG

鼓山風景區,位於福建省省會所在地-福州市,是福建省十大風景區之一。鼓山的主峰海拔約900多公尺,早從宋朝開始,這兒便是觀光遊覽的勝地。

鼓山名字的由來是相傳山上有一塊巨石,平坦如鼓,每每下雨時落下的雨滴便在石頭上發出隆隆的鼓聲,迴盪於山間,故取名為鼓山。

鼓山就位於福州市市郊,整個鼓山面積約有24平方公里,包含了多處景點,讓鼓山成為福州人假日的休閒去處。喜歡運動的人可以從山下開始爬,或也可開車上山,至各處景點遊歷。

從山下爬上來,約要四、五十分的光景,我們一行人又拿了小孩當藉口,所以直接就開車上來,由達摩洞十八景這裡入山。
  

IMG_1922.JPG
▲石柱上的刻字都是非常久遠前的時代所刻的,所以都還是繁體字。

IMG_1924.JPG
▲入口處的鼓山風景區旅遊圖,上頭的字小到一點都看不出來吧!

IMG_1928.JPG
▲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就到了一處休息的地方,好像才剛暖身完,就要休息了 1226385271.gif ,許多從山下爬上來的人,會在這兒休息喝茶sana_10.gif

IMG_1932.JPG
▲這裡有許多坐位,也有茶具可出借,買壺熱水,自備點茶葉,就可以聊個天南地北了。

IMG_1935.JPG
▲如果流過汗,再喝個茶一定會更通體舒暢。

IMG_1939.JPG
▲幫我們泡茶的大哥,今天才知道原來他也喜歡喝茶啊!因為他平常臉都是紅的……sana_05.gif

IMG_1940.JPG
▲右邊的熱水是用買的,服務員還順道問我們要不要來盤水果,結果隨便開價唬人,理由是我們人比較多……還好有識途老馬,知道她的技倆,其實不管多少人,水果盤的大小是不變的,所以價格當然更不可能因人數而異。

在中國凡事還是精明一點的好。

IMG_1949.JPG
▲另外,這兒的拌麵也相當受歡迎,但是衛生可不可靠,請自行斟酌吧!據說同行的人吃過都沒拉肚子。 

IMG_1943.JPG
▲乾拌麵一份人民幣三元,味道很香,有點類似我們的麻醬麵,但是芝麻的香氣略為不同,醬中還帶著點微辣,簡單的好味道。

IMG_1944.JPG
▲旁邊還有個小餐館,所有的蔬菜全往板子上擱,好妙的畫面,該不會是在這兒點菜吧。

IMG_1946.JPG
▲可是要我去這餐館吃飯,我是打死也不敢,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去逛醫院。

IMG_1950.JPG
▲另外一頭的飲食販賣部。

IMG_1952.JPG
▲登上眺望台,可以看到福州市的市景。

IMG_1953.JPG
▲結果今天起大霧,什麼都看不著。

IMG_1958.JPG
▲天氣好的話,也可以用望遠鏡,一次2元。

IMG_1966.JPG
▲除了步行上山,開車上山,也可坐纜車,聽說費用不便宜,算算台幣差不多要一、二百。重點是連在地人都不敢坐,大家都怕出事呢!

IMG_1973.JPG
▲鼓山其中一個有名的特色便是古代的摩崖石刻,數量據說多達三百多處,是福建古代石刻最多最集中的地點。

IMG_1980.JPG
▲右上方還刻寫著「中華民國」,一定要拍下來做紀念。

IMG_1984.JPG
▲這些石刻裡,其中還有蔡襄、朱熹的手書。在中國這多地方都可見這樣的石刻,歷史悠久,許多石刻也都歷經了數個朝代,才讓我們得以見到古人的作品。

IMG_1995.JPG
▲鼓山裡的步道,有往來不絕的人潮,讓我想起故鄉的山呢!

IMG_1999.JPG
▲再遠的路阿基里斯一點都不累,玩的好開心。 

鼓山上還有很多景點可以看,其中最有名的是有千年歷史的「湧泉寺」,湧泉寺位鼓山山腰,被層層山巒環抱,也被譽有「進山不見寺,入寺不見山」之妙。唯獨可惜之處是門票由原本的6塊人民幣漲到40塊 人民幣,也就是原本大約只要台幣30塊左右,現在卻要台幣200,有搶錢之嫌,因此最後決定不去也罷。

白雲洞、回龍閣、蟠桃林、喝水岩、鱔溪瀑布、東山溪瀑布、靈源洞都是鼓山上的景點,鼓山只去一回是不夠的哦!

IMG_2004.JPG
▲下午,我們轉到了福州的森林公園,因為是國家級的公園,所以不用買門票哦!

跟湧泉寺比起來是不是省很大。

IMG_2018.JPG
▲一進去就見到一大片的竹林,因為這裡也是植物園,所以植物的種類很多。

IMG_2024.JPG
▲這可不是剝皮竹子,是特殊品種的竹子,它的外表就是長成這樣,剛剛看到時還以為是被人破壞的。

IMG_2017.JPG
▲還有剛冒出頭的嫩竹。

IMG_2016.JPG
▲見到了這片漂亮的竹林,可不要急著拍照,在瘦瘦的竹子旁照相,是會變胖的,所以還是找顆大石頭做陪襯,這樣才會顯瘦哦! (心機愈來愈重…)

IMG_2028.JPG
▲竹林裡還有用竹子蓋成的屋子,古色古香,可是後來才發現是廁所……

IMG_2031.JPG
▲來張母子合照吧!

IMG_2039.JPG
▲森林公園內的湖中,有許多的魚,小朋友就是吵著要來餵魚。

IMG_2043.JPG
▲這裡有賣魚飼料,不過我們同行卻有人跑去買蛋糕,說要餵魚,這也太愛魚了吧!

IMG_2055.JPG
▲森林公園裡最美的就是福州市裡最名的大榕樹,福州市又稱做榕城,因為城裡老榕樹相當多,所以也經常會看見大馬路中就佇著一顆大榕樹,所有的車輛都得繞道而行。

森林公園裡的這棵榕樹就是最老最老的,近看它真的好大啊。

IMG_2058.JPG
▲到底這棵老榕樹有多老呢?

原來已經有一千年囉,很驚人吧,這棵樹居然可以活這麼久,我還跟Abo 說,這是龍貓的家哦!龍貓在裡面睡覺呢!有看過龍貓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IMG_2060.JPG
▲經過千年,這榕樹還是枝繁葉碧,綠意盎然。

IMG_2085.JPG
▲好雄偉的一棵榕樹,我熟悉的榕樹都有著和藹的樣貌,這個榕樹帶著不凡的氣勢。

IMG_2046.JPG
▲為了保護枝幹不斷裂,還特地種了小樹在旁邊做支撐。

IMG_2047.JPG
▲沒有啦,我是唬人的,其實這是山寨版樹幹-鋼筋+水泥。

IMG_2070.JPG
▲看到沒,餵魚吃蛋糕哩,吃的比人還要好。

IMG_2069.JPG
▲兩個人怎麼說都不想離開這片湖。

IMG_2073.JPG
▲這幅畫面有沒有很溫馨呢?

IMG_2087.JPG
▲這棵生氣盎然的榕樹爺爺,再活個千年應該是沒問題吧!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
開放時間:6:00-17:30
門票:
免門票 (2008/09/29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北郊,距市區7公里處。
其他收費項目:(RMB)
(1)燒烤收費標準: 租爐子50元,炭一包8元,鋁箔紙一盒10元,食材自備。
(2)鳥語林門票:25元
(3)旱地雪橇: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