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26.JPG

【材料】

1. 牛絞肉 350g
2. 洋蔥半顆
3. 紅蘿蔔泥 1又1/2的大湯匙
4. 麵包粉 1大湯匙
5. 胡椒粉 少許
6. 鹽少許
7. 奶油 1小匙

【做法】

①將洋蔥切末。
②熱鍋,加入一小匙奶油,放入洋蔥炒至洋蔥變軟,撈起備用。
③紅蘿蔔削皮後磨成泥。
④把絞肉、洋蔥、紅蘿蔔、麵包粉加入碗中攪拌到均勻並且產生黏性。
⑤加入胡椒粉和鹽提味。
⑥所有食材拌勻後,將肉團摔個幾下,增加肉的彈性。
⑦熱鍋。
⑧取適當大小的肉團,在手中揉成圓型,並在手中來回甩打,讓肉團中的空氣釋出。
⑨把手中的肉團壓扁,放入鍋中以小火煎。
⑩等邊緣的肉變色後,就可以翻面,待兩面都焦黃即可。

 IMG_8838.JPG
▲我用的調味料,其實是直接加這個Costco 買的牛排專用調味粉。全名叫做蒙特婁口味牛排調味粉 (Montreal Steak Seasoning by McCormick)。這個調味粉超好用,也超適合用在牛肉上,裡頭已經調好各種香料的比例,用的時候只要直接撒上去就ok了。

裡面的成份有:Salt, black peper, red peper, garlic, partially hydrogenated soybean oil, natural flavor, extractives of paprika。

Natural flavor 寫得很模糊,看起來還有一些香料,所以整個調味粉香氣很濃。大推!!

 IMG_8823.JPG

說明一下幾個重點:

1. 洋蔥先炒過可以讓增加甜味,漢堡肉也會更好吃。

2. 肉裡加上麵包粉的目的是讓肉在煎的過程中,可以把釋放出來的肉汁吸收進去,這樣子煎完的漢堡肉吃起來才不會乾巴巴的,像咬到速食店的肉片一樣。

3. 我的用麵包粉是「日清」的,我看過其他食譜,提到麵包粉也可以用土司取代,但是土司要先泡軟,加進絞肉裡前還要先把水份壓乾,才可達到吸收肉汁的功效。

4. 另外,下鍋前的拍打,是要讓空氣跑出來,讓漢堡肉可以更結實,煎的時候不易裂開。

5. 還有還有,把肉壓扁的時候可以把中間的部份壓的凹一點,因為煎完的時候通常肉的中間都會「碰」起來,據說這樣的話,煎完的時候肉塊就不會凸凸的。這是我做完才查到的資料,所以下次再來試試看效果。

想要做出好吃的漢堡肉,重點步驟不能偷懶哦!490447312c36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