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31.JPG

台北的異國區裡,座落著一間低調的茶館,茶館中,飄溢著英倫鄉村氣息,原木桌椅、英式茶壺、印花壁紙、老祖母相片、還有一旁打盹的泰迪熊,這間茶館的故事流傳在人們的言談間,據說計時沙漏裡微微閃動的細沙會在雙眼注視的剎那把人們帶進流動的旋渦裡……

IMG_4378.JPG
▲空盪盪的餐桌,我的肚子也空洞洞的。它說「來杯茶吧!」我說「飯先來吧!」

IMG_4392.JPG
▲相框和瓷盤都是濃濃英國風的元素。

IMG_7477.JPG
▲首先侍者端上了熱烘烘的麵包,剛剛烘烤過,外層酥脆、內層Q柔,是我吃過排行前三名的麵包。以前我的最愛麵包是聯一牛排館的餐前麵包,但是去年開始,這個夢幻麵包已經被另外一個口感相差甚遠的小圓麵團取代,連他們家的那個做夢也會流口水的奶油,也不見蹤影。現在只有英國茶館的麵包能解我的愁了。

IMG_7483.JPG
▲這麵包一定要馬上吃,一旦它的溫度變低,外皮就會硬掉,口感也差了十萬八千里。吃麵包時,行動電話請關機。

IMG_4399.JPG
▲英國茶館提供的奶油也不錯,奶油接觸到麵包上的溫度後,馬上便化了開來。不過比起聯一「以前」的奶油這還是略遜一籌,

IMG_7478.JPG
▲奶油有兩種,兩種我都愛。

IMG_4396.JPG
▲今天的湯是蔬菜濃湯,有我喜歡的酸甜味。

IMG_4405.JPG
▲我今天點的是香烤鮮嫩雞腿,是格友們推薦不會出錯的主餐,即然是首次造訪,不想敗興而歸,因此點了個最保險的菜。

IMG_4406.JPG
▲最上層是疏菜、中間是烤雞、舖在底部的是燉飯,搭配以橄欖油為基底的醬,滿爽口的。

IMG_4407.JPG
▲雞肉本身有用香料醃過,吃起來有異國的風味,外皮脆不油膩,雞肉香嫩,好吃。不過唯一超出預期的是,帶著些些辣味,所以Abo(女兒啦)不吃……我只好默默清光它了……

IMG_4412.JPG
▲來英國茶館,最讓人期待的不是好吃的餐點,重頭戲其實是最後的熱茶。餐後的熱茶很講究,用的是高級茶具,茶壺裡沖入熱水後,侍者便會送至桌,擺上計時的沙漏,並蓋上保溫套罩,就可以悠閒的 Have a cup of tea 了。

IMG_4424.JPG
▲沙漏翻過來還有三分鐘計時的。

IMG_4415.JPG
▲時間到……喝茶囉!很可愛的防水滴環吧!功用是防止蓋子滑落,好可愛,想不注意都難呢!

IMG_4429.JPG
▲是個英國小熊士兵,看來很認真的在站崗哦!

IMG_4428.JPG
▲茶具使用的是日本的Lawleys 羅列茲,讓我想起家裡的羅列茲好久沒拿出來了!優雅的羅列茲,光是用欣賞就是一種享受。

以上是第一次去英國茶館的餐點,那次去已經是2008年下半年的事了,不過這間隱秘的茶館很耐人尋味,我挑在平時的中午時間去,我們還滿早就到,入坐時大概是第二桌的客人,不過沒有多久這間茶館就人聲鼎沸,座無虛席,更誇張的是,等我們離開時外面還有人在排隊。

在這裡就像是另一國度似的,你會以為那時股市是上萬點的榮景,但是其實當時是百業蕭條,這間茶館不畏寒冬,依舊飄散著茶香等待絡繹不絕的客人。

IMG_7464.JPG
▲數個月後,我又想念起英國茶館,這回來嚐的是彩椒奶油南瓜義大利麵。 

IMG_7486.JPG
▲今天的湯則是玉米濃湯,也是不錯。

IMG_7488.JPG
▲麵條是用南瓜做的,奶油醬則是香滑順口,我也滿愛這道麵的,味道不僅停留在口中,也會停留在心裡。
它看起來不多,可是其實份量不少,吃完可是很撐呢!

IMG_7498.JPG
▲餐後我一樣點了熱茶,今天的茶壺上繪有英國的建築,這應該就是倫敦的白金漢宮吧!好懷念哦!
Lydia 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IMG_7499.JPG
▲今天的防水滴環也是小熊的,很有緣呢!

英國茶館 http://www.londonteahouse.com.tw/

天母館:臺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二樓

101館: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4F  台北101四樓

概念館: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5號

Lawleys tea 產品日本網站:http://www.t-plan.co.jp/index.html

Lawlys tea shop ロウレイズティーショップ 涉谷店:東京都渋谷区広尾1-1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