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67.JPG

前些日子去紀伊國屋書店,發現了好玩的日文的幼兒雜誌,雖然是日文版,但簡單易懂,不用會日文就可以玩,價格也比我想像的還合理,我買了一本4-6歲的給Abo,回家玩玩看。書名我不太懂「なかよしぶっく」總之就是一堆Hello Kitty 和她的好朋友的就是了。

在紀伊國屋裡的日文雜誌區,有個很明顯的區塊可以看得到多拉A夢、麵包超人、Hello Kitty的海報,這裡就放了許多幼兒的雜誌。第一次看見還真有點兒眼花遼亂,好像掉進玩具箱裡一樣,一堆卡通人物就在面前,此外大部份的雜誌都還有送小玩具小贈品,這點超吸引人的。

紀伊國屋的服務很好,我拿了幾本雜誌去詢問時,小姐直接跟我說,可以打開來看,喜歡再買,不買也沒有關係,而且還很仔細的跟我講解每本雜誌的特色,服務真的好周到。

我選擇這本的原因是,雖然大部份的頁數是單色的,但它的頁數最多,可以參與的內容也比較多,如果是全彩的雜誌,相對的頁數也會比較少。不過看起來全彩的雜誌都有送玩具,所以各有利弊囉。

價格算一算,跟在日本買差不多,沒有特別的昂貴,紀伊國屋定價 $274,日本含稅的定價為 ¥693,再加上如果有紀伊國屋會員卡的話還可以再打折,真的很值得搬回家說。

IMG_7568.JPG
▲這本雜誌的是雙月刊,兩個月出一次,下次出是7月18號。

IMG_7570.JPG
▲裡面的主角都是三麗歐的卡通人物,沒幾個認識的嗎?沒關係,等生了女兒之後,就會通通都認識了。

IMG_7573.JPG
▲打開的第一頁,附了可以轉印在手上的轉印貼紙,可愛滿點,Abo還沒玩過,她也不知道怎麼玩,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教她這個把戲……

IMG_7574.JPG
▲這是小勞作,印刷的質感很優,而且裁切的很好,很容易就可以拆下來,也不會弄壞紙張,日本人做事果真很仔細,連小朋友的書都很計較說!

IMG_7575.JPG
▲勞作做的是Hello Kitty 和 Mimmy 的家,可以手提著到處玩。不認識 Mimmy 嗎? 沒關係,我也是最近才認識的,呵。

IMG_7576.JPG
▲這是家裡的裝潢啦!都是粉紅色的!不過費了我許久功夫才做好的手提屋(邊研究邊組裝),沒多久就被沒神經的阿基里斯弄壞了,加上喜新厭舊的Abo,這個房子跑到那裡去早就不知道了!!我的勞作啊……

IMG_7577.JPG IMG_7578.JPG IMG_7580.JPG
▲接下來是三大頁的貼紙,這些是後面要玩遊戲用的,這本雜誌有許多貼紙的遊戲,遊戲都經選巧思設計,再三佩服呢。

IMG_7581.JPG IMG_7582.JPG
▲這頁就是貼紙遊戲,就讓小朋友把右邊的貼紙貼到左邊的圖中。

IMG_7584.JPG
▲這是小星星 Kiki Lala迷宮遊戲。

IMG_7585.JPG
▲這關是邏輯遊戲,請把框框中沒有關連性的物品圈起來。

IMG_7586.JPG
▲這是找找不同處的遊戲,左右兩張圖有幾個不一樣的地方,請小朋友找出來!(這比水果日報裡的簡單多了)

IMG_7587.JPG IMG_7588.JPG
▲也是貼紙遊戲,要把同類的衣服晾在一起。

 IMG_7589.JPG
▲連連看遊戲,這應該不需要解釋吧!

IMG_7591.JPG
▲這是請小朋友把和「計時」無關的物品找出來。

IMG_7593.JPG
▲這也是邏輯遊戲,左邊有題示。

IMG_7594.JPG
▲這裡可以考考小朋友記憶力,先把所有的圖都看過一遍,記住圖畫。

IMG_7595.JPG
▲看完之後,翻到後面回答問題。

IMG_7596.JPG
▲數數遊戲。

雖然這是本日文雜誌,其實內容滿容易懂的,不太需要怛心看不懂日文,不會玩,只有少數幾頁的玩法是跟日文有關,不懂日文會不了解玩法,但是其實也不一定要照書上,自己隨便玩都好,再不行就當作是著色遊戲也是ok。

雖然看起來很普通的遊戲,但是裡頭都帶入很多訓練小朋友的概念,例如:數量、分類、邏輯、時間、記憶。小朋友從中可以培養不少觀念,日本人對教育的細膩,這裡又有不同的體會了。

這類的雜誌有各種年齡,我買的這本是比較偏向紙上的平面遊戲,網路上還有許多麻麻推的小學館,好像是屬於比較多立體勞作,看起來也很好玩。

結論,這本 なかよしぶっく 還滿好玩的,我想很快的阿基里斯也會有一本男生版的吧!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有麻麻買另外一本 ベビーブック (baby book),baby book是給1-3歲的小貝比,好適合阿基里斯的年紀哦!


 「小學館」

買書資訊:(以下資訊來自 芭芭拉的布拉格)

紀伊國屋書店通常是在月中進貨,但是數量不多,要買手腳得快一點。也可以請書店代訂,就會每個月幫你保留。另外博客來

BBH有個日本幼兒誌同好會,裡頭有熱心媽媽幫忙翻譯,是很好的參考資料。
 
最後當然是小學館的官網了,可以先上去看看當期內容喜不喜歡,適不適合,再決定要不要買囉。


補充:「小學館」是我說的另外一本雜誌,不是此篇文章的這本


也有一本「マミイ」也不錯,以下買書資訊來自 「三人二鳥的幸福生活

◆多少錢?
(マミイ雜誌$163+物流處理費$20)x12期(月刊)=$2,196。
註:建議選擇便利商店取貨,費用最便宜。

◆哪裡買?
[ JMAG日文雜誌網路書店 ]

◆需要日文翻譯的請加入
BBH家族:[ 日本幼兒誌同好會 ]

◆NHK幼兒節目播出時間(NHK亞洲台 )
(1) 每週一至週五
  12:05 遊戲學英語 えいごであそぼう
  12:15 畢達哥拉斯的知識開關 ピタゴラスイッチ
  12:20 幼兒節目 いないいないばあっ!
  12:35 與媽媽同樂 おかあさんといっしょ
(2) 每週日
  12:35 與媽媽同樂 おかあさんといっし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