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1.JPG 

南瓜起司煎餅

材料:(約七片份)

1.南瓜 100g
2.馬鈴薯 40g

3.起司片 1片

4.蛋黃 1個

5.食用油 1小匙

6.麵粉 2 1/2 大匙
7.水適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籽後,切成末
2.馬鈴薯去皮煮熟後磨碎
3.將南瓜末、馬鈴薯泥、起司(剝小塊)、蛋黃、麵粉、食用油倒入碗中
4.
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水可以少量分批加入以免麵糊太稀
5.熱鍋,在平底鍋中塗上一層薄薄的油

7.倒入約一大匙(喝湯用湯匙)的麵糊,可用湯匙的背部壓一壓麵糊,讓麵糊形成一個圓形
8.以小火煎至麵糊稍稍起泡,就可翻面
9.翻面後煎至兩面呈金黃即可

IMG_8094.JPG
這是麵糊大概的濃度,有點水水的,太稠的話在倒麵糊的時候會不好處理,餅就會不圓不漂亮。

IMG_8088.JPG
▲我做的大小大概是易開罐瓶身的大小,倒上去後,我會用湯匙將麵糊劃開一點,不要讓麵糊太厚,太厚的話,中間的部份容易不熟。

IMG_8100.JPG
▲什麼時候該翻面呢?當麵糊出現一個一個的孔時,就表示那面煎得差不多了,整張餅都出現小洞洞時,就要趕快翻面啦!

煎餅時,記得要用小火,不然餅會很容易焦掉哦! 

IMG_8111.JPG
▲完成啦!營養滿滿哦!

我自己吃起來覺得滿不錯的,香QQ的,但是因為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所以味道很平淡,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小嬰兒應該還可以接受,但是嚐過重口味的小朋友,大概會覺得沒味道吧!

如果是這樣可以酌量加點糖,也可以改用更香的奶油,其中的水,也可以用更營養的鮮奶,變化多多。

另外,還可以不加南瓜,直接做成餅皮,做好後中間塗上果醬,也是可口的小點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