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1.JPG

Abo 現在二歲九個月了,學習的速度飛快,其實在她二歲左右,感到她潛能無限時,我便很想教她更多事物,ABC、123、、ㄅㄆㄇ、英文單字、數數、唱歌。想像著自己的寶貝在這麼小的年紀就會這些大人的東西,一定很令人驕傲。

因此在過程中,我的得失心就很重,「這不是教了很多次了嗎? 怎麼還是不會?」「別的小孩都會了,我的小孩好像還不會」

這時,跟Abo 的衝突就很多了,她並不想上我的課,常常想教她東西,沒二分鐘就分心去做別的事情。而且我也感覺得到,她故意不想學會這些東西,過程並不順利。我也會想是自己不太適合教小孩吧!耐心欠缺、愛心也不足。

靜下心時,我回想自己的童年,記得的不多,不過很巧的是我總是記得快樂的事,喜歡的歌、做喜歡的事、有快樂回憶的地方。常常老公都會問我,為什麼我會唱這麼多兒歌,我就會虧他:「因為你沒有童年啊!」﹝這是事實^^"﹞同時也讓我認真的思考,為什麼小時候唱的兒歌,我可以一字不漏的牢記,是成果比較重要呢?還是過程比較重要?

漸漸的,我停止了我想給Abo 的課,除了偶爾她提起的問題之外,我已經不再逼著她要會這個會那個的,雖然有時候看電視時,還是會很想教她些什麼,想起不愉快的學習過程,我就會放棄我的念頭,讓她自個兒去領悟。

而在家的這段時間,我也發現,其實Abo以前是不愛去保母家的,有時聊天,Abo常常會告訴我:「媽咪,我以後不要去保母家,我不喜歡。」,我也才知道原來她的乖巧其實只是寄人籬下的無奈,我還一直以為這個保母很適合,原來她的心理我以前都沒有了解過。大人的喜好,並不代表他們的世界。

經過了這些事情後,這段時間,我就放她自由自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喜歡去那裡就帶她去那裡,覺得說不上來,就不勉強她。 我們的相處也快樂多了,而Abo還是一天一天的長大,每天都在吸收新的東西,用她自在的方式。希望她長大,能記得多一些的快樂時光。^_^

IMG_4471.JPG
▲這是小朋友很喜歡愛的跳跳馬,Abo 也不例外。

IMG_4472.JPG
▲可是Abo,你怎麼一直跌倒啊!別人好像都玩得很優雅。

IMG_4473.JPG
▲跌了狗吃屎哩……

IMG_4475.JPG IMG_4476.JPG
▲完全沒影響,爬起來繼續玩。

IMG_4478.JPG 
▲咚咚咚~~

IMG_4479.JPG 
▲又跌倒了……

IMG_4481.JPG
▲有人跌倒還笑這麼開心的啦!

IMG_4487.JPG

IMG_4484.JPG
▲啊…又掉下去啦…

IMG_4494.JPG
▲爬起來的姿勢也很好笑…

IMG_4488.JPG
▲看到沒,看到沒,又跌倒了……我覺得她一定是故意的……

IMG_4489.JPG
▲就只有她一直跌下去……

IMG_4492.JPG
▲媽咪,我只有跌三次而已………大頭啦……媽咪算數可沒那麼差

IMG_4495.JPG IMG_4496.JPG

雖沒有刻意,小小孩每天可是都在學習中,最近我很開心的是,有一次洗完澡出來,她居然自己要求要自己穿衣服,褲子之前有教過,上衣則沒特別教她,結果從尿褲、長褲、到上衣Abo居然都自己完成,我在旁邊看得好開心 (其實心裡面滿緊張的,還是有點得失心,呵)。Abo 也可以自己上廁所,我指的是她自己完成脫褲褲、上廁所、擦屁屁、穿褲子、洗洗手這些程序。因為我好幾次在忙時,都發現她會自己關在廁所,本來以為她去玩水,事後才知道,原來她都自己去「上廁所」!!

原來時候到了,果子自然就成熟了,急什麼呢!

IMG_4497.JPG

大人們又何必想那麼多呢!只要他們快樂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