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99.JPG 
為什麼要介紹翔太拉麵呢? 這不是間新開的拉麵店,也沒有什麼新菜色,意外的一次造訪,翔太拉麵的確讓人印象深刻。

去年底,這間常去的拉麵店,出了狀況,我們點了兩份拉麵,其中一份是「特製担担麵」,吃過拉麵的人都知道,拉麵的湯是水水的,可是端上桌的這碗拉麵,走樣甚多,湯呈現的狀態是「糊狀」而非正常的水狀,就算是濃郁的湯頭,也不會是糊的,而且嚐起來完全是辣到不行,似乎是多加了好幾瓢辣醬(說不定是整碗倒下去)………根本就是一碗失敗的拉麵,該不會是廚房的員工今天心情不好,情緒都發洩在這碗麵上……

我們叫來了服務生,跟他反應拉麵的問題,只見服務生臉上一臉茫然,看得出來連最基本的狀況處理都不會,聽完我們的抱怨回櫃台後,也就沒再走來我們桌邊,好像把我們當成透明人一樣。

後來我們又再跟另外一人反應了一次,給我們的態度還是一樣,這家店沒有人知道出了一碗搞砸的麵,應該要怎麼辦,只見這堆服務生窩在櫃台自顧自的聊天,也不會巡巡場。直到我們離開前更沒有人來跟我們表示歉意,結帳時我還是忍不住又再跟小姐重覆了一次,她也只能簡單的說說對不起,還不時回頭往廚房看,就算沒有重新提供餐點,最起碼的道歉誠意我們也沒有得到,有種被草草敷衍的感覺。對我們這家子翔太的常客,從來沒見過這麼差的服務,雖然翔太的服務品質算不上特優,可是至今也不曾這麼差勁過。

事後,我問老公,為什麼他不堅持要把麵退回,請他們重新煮,他說,萬一他們不高興在麵裡偷加料怎麼辦,說的也是有道理啦!最後倒楣的還不是我們。

後來發現,好像不是只有我們這麼倒楣,不少人也有同樣感受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3c62b1d415d5d65e

今年過年,我們又光顧了翔太,沒辦法,人家的拉麵香Q、湯頭好吃(那碗「特製」担担麵除外),服務再差,還是甘願把錢花在這,這也是為什麼去了東京的「光麵」我覺得還好的原因,因為我覺得翔太比它好吃,而且台灣就吃得到,出人意外,這次我們見識到日本人的堅持,那份心讓我們干拜下風。

說到這次,我們一家四口去,進到店內,我抱著阿基里斯,尚未入坐於引導的位置,就有一位中年男子端了茶水過來,我跟他要了一張兒童椅給阿基里斯,這人走後老公跟我說,他是個日本人,因為他嘴裡一直唸著日文。我心想,日本人!!那我跟他要椅子時,還一直鞠躬點頭,不知是聽懂沒有,但是才經過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他就搬了一張我要的兒童椅來了。我又想,他聽得懂嘛,那幹嘛一直說日文哩。後來他來點餐時,還是一直說日文,重覆我們的餐點用的也是日文,我猜,他大概是只會一點點中文吧。

此後服務的品質,完全讓我們改觀,餐間,阿基里斯把兒童碗丟到地上,我才彎腰撿起,這位日本兄,馬上用快走的速度送上新的餐具,嚇了我一大跳,一般很少有餐廳會有閒功夫主動補上掉落餐具,記憶中只有鼎泰豐有這個能耐。之後,阿基里斯又把手上的餅乾弄掉時,我都還來不及彎腰,一位恰巧經過的服務生,又立刻用快手撿起,我又嚇了一大跳,服務生真的相當用心,就連走路時,還眼觀八方,不時觀察客人的狀況。

接著,我們想加點一碗白飯時,那位日本兄又來了,我們跟他說「一碗白飯」,他聽不懂,直到我們說 rice ,他才了解我們的意思,這下很確定,他的中文只會一點點點點點。

原來,這位日本兄是他們口中的主管,身體力行挽救服務的品質,整間店在他的帶領、服務的提昇下,士氣大不相同,不只增加了機動性,上菜速度比以前快,煎餃會晚點上桌,也曾來提醒好幾次,連一般人難做到的小細節都不放過,我們從來沒見過翔太裡有日本人,不知他是不是特地從日本來的。這時發現,他們的制服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每個人頭上也多了一頂紅帽子。

我這也才知道,翔太原來是道道地地百分之百日本人經營的店,難怪拉麵的口味這麼傳神,就算有語言的彊界,用心是沒有距離的,這也讓我體會那份堅持的力量,這間拉麵店連個最基本的網頁都讓我尋遍不著,但就算有炫目的網頁又如何,那份用心的精神是無可取代的。

我,好像又被上了一課。

我們經常點的餐有:豬肉飯、煎餃、叉燒肉、各式拉麵,夏季限定的中華涼麵我也滿喜愛的。

但是道地的日本拉麵口味偏重,要有心理準備,據說他們有提供清湯給客人調整湯頭,不妨問問。

翔太拉麵那裡有:

天母店 (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 12 樓)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 
   電話: 02-2834-4693
信義店 (約紐約紐 B1)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
    電話: 02-2723-3152
◎台中店(廣三SOGO百貨公司 15樓)
   地址: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 999號
   電話: 04-2328-6651
◎高雄店(統一夢時代購物中心 7F)
   地址: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電話: 07-970-0147

我們是去高島屋店的,但也希望賓至如歸的服務能夠一直延續下去,不要再像以前一樣了,這樣的好店難尋啊!

PS. 因為太常去,居然都沒什麼翔太的照片,有空再來補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