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6.JPG
搭乘成田特快到達東京的第一天,已是午后時刻,我們的班機是上午八點多,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再加上一個小時的成田特急,步出新宿站時我們早已飢腸轆轆,到飯店丟完行李肚子的咕咕聲便催促我們出來覓食。這是第一次住在新宿王子飯店,周圍的地理環境並不熟識,好在新宿王子鄰近歌舞伎町因此吃的特別多,走路約二分鐘路程就可以到達歌舞伎町,在日本的第一餐,我們就選了招牌亮眼的「光麵」。

全螢幕擷取 2009118 下午 022335.bmp.jpg
▲看到這張照片肚子又餓了起來了。

IMG_2147.JPG
門口旁的Menu清楚明暸,價位算是一般,照片看起來不難吃的樣子,我們就推門進去。後來才知道光麵也是日本排名前幾名的拉麵店,在東京的第一餐算是頗有口福。

IMG_2139.JPG
▲這間店算中等大小,最裡面是料理的廚房,日本的店通常廚房都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前是一排單人坐位,我們則是坐在靠牆這排的四人座

IMG_2133.JPG
▲在東京,小餐館內都會有可以掛大衣的貼心角落。不過我們還是不太習慣,脫下的大衣都是往椅子上擠。

IMG_2138.JPG
▲看到這些調味罐就知道我們身在東京啦……濃濃的日本味……

IMG_2140.JPG
▲這是老公點的「熟成光麵全部のせ」裡頭有所有的配料,海苔、溫泉蛋、筍片、滷肉、蒜片、青菜、炒過的蔥、蔥花和叉燒肉,看起來非常的豐盛。上桌時配料和麵、湯是分開來的,吃的時候再自行放入。

全螢幕擷取 2009118 下午 014758.bmp.jpg

光麵的Menu跟一般拉麵不同,它不把湯頭放進名稱中,所以有些名稱會讓人不知到底是什麼湯頭,光麵的麵可分為:

元祖光麵:也就是醬油拉麵。

熟成光麵:慢火熬煮豬骨和雞骨8小時以上的豚骨拉麵。

鹽光麵:嚴選法國海鹽加上與魚貝類熬煮的拉麵,搭配細麵。

つけ麵:沾麵,粗麵沾上特製的海鮮風味湯汁。

担担麵:加入特製辣油的拉麵

焦がし担担麵:黑芝麻辣油拉麵

IMG_2141.JPG
▲我點的則是つけ麵,就是沾麵,麵是沾著湯吃,而不是把麵泡在湯裡面。像是在吃日式涼麵沾著醬油般。不過和我老公的熟成光麵相較之下我的麵看起來跟圖片差好多。原來是我的叉燒、筍片都泡在湯裡面了,旁邊的麵上面只看得到海苔,所以上菜的時候,看起來頗為陽春。

沾麵的湯底是以豬骨湯做為基調,中間的粉末是特製魚粉,不過吃起來感覺魚粉好像加太多,所以整個湯都是柴魚味。

麵條則可以選則是冷麵或是溫麵條,但我就算想要選,可能也不會這麼做,因為有時候話太說話,萬一對方聽不懂,反而還要解釋半天,想想還是有得吃就好了。

IMG_2144.JPG
▲照片上的沾麵,看起來料多,實品的賣相就差多了,沾麵正常版 880円。

IMG_2145.JPG
▲這是老公點的熟成光麵全部のせ,990円,這就跟上桌的實品比較接近。

品嚐過後,個人覺得光麵的口味,算是普通,當然跟在台灣吃到台式的日本原汁原味拉麵,光麵還是道地得多,濃郁的湯頭是台灣難得吃得到的。但是要比較的話我還是比較偏愛「山頭火」的口味。

以前住池袋的時候都會跑去吃山頭火,因為只知道池袋的分店,後來在才知道原來表參道也有一家,可是看到山頭火時,我們才剛剛吃飽……@@。之後就沒再遇到山頭火,也沒機會再嚐嚐,還反倒是吃了兩次光麵。

 IMG_2900.JPG
▲雖然沒介紹山頭火,還是貼一下照片吧!山頭火在表參道上知名甜點店 Peltier 旁的巷子裡,不注意很容易就錯過了。

 

 全螢幕擷取 2009129 上午 010521.bmp.jpg 
▲我們去的期間,光麵剛好有在做活動,只要是午餐時間點餐就可以免費贈送一樣限定餐點,我印象中有白飯、麵升級為大碗、甜點等,所以吃得好撐。據說它們家的布丁很可口,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全螢幕擷取 2009129 上午 011304.bmp.jpg
▲光麵那裡吃得到呢? 東京的分店相當多,光新宿就有三家,看起來光麵似乎是沿著山手線在開店的,許多山手線上的站都找得到光麵的招牌。 


      全螢幕擷取 2009128 上午 014500.bmp.jpg
▲這次去的第一間店就是新宿的歌舞伎町店,歌舞伎町入口就在靖國通上。

IMG_2148.JPG
▲從歌舞伎町的這個入口進來就可以在右手邊找到光麵,歌舞伎町整條街滿滿都是商店,而且以吃的居多。

全螢幕擷取 2009129 上午 123842.bmp.jpg
▲歌舞伎町離新宿王子真的很近吧!!我看一分鐘就到了,絕對不會讓人餓肚子的。

 
   全螢幕擷取 2009118 下午 014648.bmp.jpg

▲原宿店則是在JR原宿站出來的表參道上,過了大大的十字路口(有一間大紅招牌的GAP),在右手邊的巷子中就可找到。

全螢幕擷取 2009128 上午 012826.bmp.jpg
▲這是google找到較大張的地圖,星星就是光麵的地點,左上角是JR 原宿站。

全螢幕擷取 2009128 上午 013249.bmp.jpg 
▲從表參道上這間ASBee旁的巷子進去就可見到光麵,這間光麵有兩層樓,坐位也較多。在原宿光麵可是個可以填飽肚子同時歇歇腳的好地方呢!

更多資訊請上 光麵官網  http://www.kohmen.com/index.html 

(部份照片來自光麵官網 及 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