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Captures.jpg 

華麗而繽紛,耀眼而細膩,我在東京遇上了 Pierre Hermé

我腦海裡其實只記得這遠負盛名的名字 Pierre Hermé ,但它在東京的那個角落,我一無所知,在為了一窺銀座夜色的那個晚上,步出銀座線,在直通車站的三越百貨B1樓層,沒想到我遇上了Pierre Hermé

Pierre Hermé 是個法國人,他是甜點界的「神」,不過在法國他們不叫他神,他們叫他「法國甜點的畢卡索」,可想見他在法國的地位有多祟高,據說他擁有出神入化的手藝,可以把甜點做得完美無瑕,還擅長於把意想不到的食材做出巧妙的搭配。

這麼超凡的手藝老早就在網路上傳遍,許多人到了東京都慕名去朝聖,他們家的馬卡龍(Macaron)更是夢幻的甜點。日本人也拜倒在 Pierre Hermé 馬卡龍的蕾絲裙下,連手機大廠都要跟他合作推出 Pierre Hermé 的手機。

全螢幕擷取 200914 下午 032542.bmp.jpg 
這是NEC 和 Pierre Hermé 合作的手機,外螢幕還有愛心圖樣,真卡娃依,每一支都好想要哦

全螢幕擷取 200914 下午 032640.bmp.jpg 

全螢幕擷取 200914 下午 032643.bmp.jpg 

外型時尚,線條俐落,機身更只有12.9mm厚,可惜外國人不能在日本買手機,不然………好可惜哦

DSC03021.JPG 
實機的顏色並沒有差太多,跟甜點一樣的可口,30種外螢幕顯示圖案,1200種email、簡訊圖案表情,可以看電視……台灣的手機都可以丟到垃圾桶了。

IMG_3022.JPG

東京才看得到的 Pierre Hermé ,我站在他們家的櫃台前,假裝優雅耐心的等侯著,深怕被認出來是第一次來光顧的土包子。我點了他們家最有名氣的馬卡龍,鮮豔的色彩真讓人食指大動。

IMG_3019.JPG
在銀座提到這個提袋時整個人就輕飄飄了起來…真是虛榮心作祟…呵

IMG_3021.JPG
附上的馬卡龍介紹

IMG_3027.JPG
一盒有6個,¥2100,生平第一次買這麼高級的甜點


 IMG_3032.JPG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一枚漂亮的馬卡龍,表面光滑、無坑疤,在燈光照射下,還會泛著光澤,餅身的下緣還會因為烘烤出現一圈漂亮的蕾絲裙,這,才是完美的馬卡龍。而馬卡龍的口感之所以吸引人,在於完全無法將外型與口感作聯想,當咬下口的剎那,有立刻被征服的感覺,是驚喜、還說不出為什麼,必須要回過神來,再咬一口,才有思緒可以思考,這連連而來的驚艷口感到底是什麼。」

我想Pierre Hermé 的馬卡龍是完美的,完整無瑕的表面,恰如其份的蕾絲裙,我小心翼翼地拿了一個馬卡龍放入口中,閉上雙眼期待那舌尖上傳來的驚喜。

突然我的雙眼一開,整個味道傳到我的大腦,「媽呀!好………甜………啊!!!!」

至於它是什麼味道,我說實在根本不記得,只記得那甜到我難以下嚥的味道。我給了女兒一個,她咬了一口就拒絕再碰馬卡龍,不論我怎麼威脅利誘。甚至到了要離開日本的那天,我才把僅存的最後一個焦糖馬卡龍拿出來,我只吃一口,就沒辦法了。剩下的就交給旅館的清潔婦處置吧。

說真的,我真的不懂 馬卡龍的美,讓我連口味都懶得介紹,必需用上各種頂級的食材加上完美絕倫的手藝才能完成一個征服世界的馬卡龍,對我來說,還不如家鄉的珍珠奶茶來得讓我回味無窮。

Pierre Hermé 我必須跟你說,你的馬卡龍 不是我的菜。 

 全螢幕擷取 200914 下午 033142.bmp.jpg
回台之後,我又上了Pierre Hermé 日本的網站,上頭迷人的甜點又燃起了我嚐鮮的本性,日本人最厲害的必殺技「限定品」,在 Pierre Hermé 的網站上發揮的淋漓盡至,我想不論何時你去到 Pierre Hermé 都不會抱憾而歸。

而且我看到了我的菜。

全螢幕擷取 200914 下午 031816.bmp.jpg
這個 2000 Feuilles 千層派,讓人口水直流,我想我只能嘆,Pierre Hermé 你的行銷手法也是卓越非凡啊!

最後

艾瑪【隨處走走】裡提到 - Pierre Hermé 念起來像是「皮耶ㄏ妹」(ㄏ請輕輕地念),請把這個字學起來。

 

Pierre Hermé 東京各店資訊

全螢幕擷取 200915 下午 071901.bmp.jpg 全螢幕擷取 200915 下午 071929.bmp.jpg 全螢幕擷取 200915 下午 071959.bmp.jpg 全螢幕擷取 200915 下午 072038.bmp.jpg 全螢幕擷取 200915 下午 072110.bmp.jpg

日本官網  http://www.pierreherme.co.jp/

法國官網  http://www.pierreherme.com/index.cgi?&cwsid=2536phAC194316ph4690422

(部份圖片來自Pierre Herme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