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63e01.jpg  
其實我在台灣時,不太覺得這是個大比賽,因為我們家的行動大師是個不拘小節的人,根據過往經驗,我猜想這次的比賽或許只是個小小道館裡的小小比賽,大概就像日劇 To Heart 裡,小武館中的小友誼賽吧。 這天到了現場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國際性的比賽,Asia~Championship,我老公漏講了 Asia 這個字,根本就是個亞洲盃嘛……哇!!天哪……是大比賽耶………

DSC03071.JPG
二樓是觀賽區和選手休息區


DSC03072.JPG
剛進場時人還不多,後來選手和觀賽者陸陸續續到場,到了下午更是人山人海。

DSC03073.JPG
這是一樓比賽的入口,參賽的選手都在等著進場比賽

這次的巴西柔術比賽為期兩天,老公的比賽是在第一天的上午,其中分很多組別,分別依照年紀、體重和等級去做區分,準備的差不多後,老公就去換上道服,順便量一下體重,因為他的體重剛好在分界點附近,要是一超過規定對手體形就會完全不一樣,所以比賽前一定要確保體重不能增加。

量完了體重,老公就跑上來跟我說:「糟糕穿上衣服後量,超過0.5kg!」

「咦!可是我們出發前,不是沒問題的嗎? 會不會是昨天吃太多?」

「我之前沒算到衣服的重量。」

這位天兵選手,我真是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這麼重要的規定,居然沒搞清楚體重計算到底是要含衣服還是不含衣服。有隊友建議他去跑一跑流個汗,可是他連早餐都還沒吃,跑完不知道有沒有用。結果他想到個最快的方法,就拉了個隊友衝到樓下去,打算找套比較輕的道服過關,他從台灣帶的道服大概有兩、三公斤,如果可以找到一件輕一點的,就可以留在原來的等級。

十幾分鐘後,他就拿著衣服開心的跑上來,說可以了,可以了,買到了件比較輕的道服,這下我也終於鬆了口氣,一早被這樣一折騰,我神經真是愈來愈緊張了。

DSC03075.JPG
工作人員會為每個參賽選手確認體重,以確保比賽的公平性。

DSC03059.JPG
這就是比賽的場地,同一時間最多可有八組比賽在場上進行。

DSC03080.JPG
比賽如火如余的展開,但是旁邊的裁判怎麼一臉無聊的樣子。

過了一會,隊上的日本教練來跟老公要證件,他說大會要看證件,我老公聽到後瞪大眼睛

「什麼!我的護照放在旅館耶!!!!」

「&%#%@!*…………」我摸著頭差點沒暈過去,我們家的熱血天兵又出事了

「那…那…有沒有其他證件,比如說駕照…ID」

我們兩個這時開始瘋狂的全身上下東翻西找。

「我的證件都放在台灣,身上只有一張信用卡,上面有我的名字……」

「那上面有沒有你的照片?」

「沒有……」

不會要在這個時候要我回旅館拿護照吧,我可不想上演日劇的情節,真要我在東京街頭跑百米嗎? 老公的比賽十一點多就要開始,就算是使命必達的 Fedex,我想也很難達成使命吧。

突然,我在包包中翻出了老公之前在網路上報名時,印出來的資料,但上面都是英文的。教練拿過去看了看,又皺了眉頭。

「那也只能去問問看了」兩人就急忙的走了。

這時我的心情完全是七上八下的,老公也太隨性過了頭,這趟旅行正是為了這場比賽而來,如此千里迢迢,如果真的不能上場,那會有多麼的遺憾啊!

這次他們去了好久,我在觀眾席真的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坐立難安,心裡還不斷地計算著,從武道館到新宿的距離…但怎麼算都算不出可以趕上比賽的好妙計。

許久,他們終於回來了。老公氣喘呼呼的對我說:「可以了,沒事了,可以比賽了!」

「真的嗎? 他們認你的信用卡嗎?」

「是啊,不過他們一直質疑紙上的全名和我信用卡上的全名不一樣,然後我就跟他們ㄠ,可是last name (姓氏)是一樣的,後來他們就讓我過了。」

天兵,虧他想得出來,天知道全世界有幾百萬個人都跟你同姓耶,這樣也能過,我覺得幸運之神真的今天有來耶。 

DSC03088.JPG
結束了慌亂的一個上午,該是今天的重頭戲,老公上場比賽了,左邊的是就是 my hero,不是右邊的啦……

DSC03090.JPG
巴西柔術到底在玩什麼我也不懂啦,反正就是要用摔技摔對手,或是用關節技得分或是迫使對方投降。
根據網路上的資訊,巴西柔術是一種使用摔技,帶入寢技(倒在地上的翻滾角鬥技術)、抱技、關節技、絞技,和以優勢位置來征服對手的格鬥系統。

(右上角的兩位參賽者,像不像是兩頭公鹿在廝殺,哈)

DSC03089.JPG
通常摔技不強的會躺在地上使關節技來得分。

DSC03091.JPG
但老公的摔技很強,以前受過很多訓練,連他的隊友都讚許有佳,果然是寶力未老。

DSC03093.JPG
使力把對手壓在下面,他就不能得分啦!

DSC03094.JPG 
對方當然不是省油的燈,一直在掙脫。

DSC03104.JPG
老公又換了個方向,壓住對方。

DSC03095.JPG
最後使出必殺計,對方就再也沒翻身過。一場比賽的時間是五分鐘,五分鐘結束前如果有人投降,就判對方獲勝,如無人投降就是以分數高的人為勝利者。所以當時間在倒數時,大家都好緊張,希望比賽趕快結束,雖然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去,但這五分鐘卻像度「分」如年一樣。

場邊我們一直不斷的喊著「加油」,他的隊友則是要他「維持這個姿勢,維持這個姿勢。」每個人都異常興奮,看著不遠的勝利,深怕一個閃失出了差錯。我當然更怛心,心裡不斷想著「這天兵一定要給我贏啊!!」

DSC03098.JPG
終於,老公贏得了這場勝利!這一刻,超開心的,我跟 Abo 兩個人都快要高興的飛起來了。 Hero!Bravo!

老公其實很久沒練,平常偶爾會找人玩玩,但體力、技巧都不如當年,所以我們是抱著參加的心情來東京的,也才如此,一路下來一直狀況外,差點沒被被氣到抓狂。出發前我還一直笑他說是要來日本當炮灰,說真的我也沒見過我老公的實力,這場比賽下來,我是大開眼界,對於這個男人,我又有不同的了解了。

有沒有得名,對我們來說真的不重要,況且今天還能有這麼好的成績,我們都超滿足了,一早的搞錯時間、體重超標、證件不齊, 外加沒吃早餐也沒熱身,老公的精彩表現絕對是超出水準。

最後的最後,老公居然拿下了分組的銅牌,不用說,我們家這個「畢暑」的人,心情一定是 high 到爆。

但是有點小小可惜的是我錯過了頒獎的鏡頭,比完了以為沒事,就到處亂跑,回來才知道,已經領完獎了,誰叫我們一切都在狀況外,就連頒獎都是哩,不知醬子可不可以多領一個「狀況外」的獎啊。

還是狂賀我們家的熱血男,得到閃亮亮的銅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