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三姊約好了要,要到一起二姊家吃火鍋,因為三姊買了天香回味的藥膳火鍋湯底,問我想不想嚐嚐,聽到是藥膳的湯底,我就很想試試看。最近流行過頭的白甘蔗鍋底,說實在我已經吃不出有什麼獨特之處,這藥膳兩字還真的滿吸引我的。即使少了有寒意的天氣,仍然不影響我的決心,馬上就答應要參加這次的火鍋之約。

當天我們原本的行程是,下午三姊先帶兩個小孩來我們家玩,到後傍晚再一道去二姊家吃大餐,不過臨時更改了行程,因為我們得準備火鍋的材料。所以我們一行人會合後就先往家樂福前進,加上時間不多,因此我們在家樂福是直奔火鍋料區並用快、狠、準的方式採買,然後結帳、走人。即使帶了四個小孩,也沒有影響我們的速度。

沒想到,這快、狠、準卻完全敗在失算的交通上!在往二姊家的路途上,我們在中山北路上被滿滿的車潮困住,整條路上往南車道的車輛都被迫用龜速移動,但詭異的是對向車道的車卻廖廖無幾,下班的尖鋒時間,這個狀況是有點「太超過」。我們期待七點前可以開動的火鍋大餐,這時看來是有點不妙。等到我們好不容易前進到劍潭捷運站才發現,整個往圓山的路都被封鎖,所以所有的車都必需繞道至承德路,也就是因為這樣,中山北路和承德路全塞爆了,這都是拜住在圓山的那位貴賓狗「貴賓」所賜,原本不到五分鐘的路,我們開了足足一個多小時,這段路程卻還不到總路程的一半………

還好,小朋友們都沒有鬧情緒,不然四個人一起花轟,這台車可能會被炸開。但,沒多久,大問題卻來了,坐在副駕駛位置的威廉突然跟三姊說:「我想要上廁所」Oh, my God,這可不是開玩笑的,這個時候突然尿急的小朋友,怎麼樣也忍不了多久,坐困車陣中,去那上廁所哩? 三姊東摸摸西摸摸,摸出了一個紙袋,就要威廉直接上在紙袋裡。外頭反正烏漆媽黑的,誰也不知道。威廉就照著三姊的話做,三姊呢則是一手抓著方向盤,一手扶著紙袋,幫他解決滿水位問題。

突然,坐在後座的我們,聽見前面的慘叫聲, 「啊~~你~尿在我的手上了啦!」「哎喲喂呀~~」烏漆麼黑的車裡,威廉大概也沒對好目標,洪水就從三姊的手上洩了下去。然後我們就是一陣爆笑。據她說,她的手不是被散彈噴到而已,而是大量液體是從她的手背流下去的,整個排擋桿附近無一倖免,不知道那溫熱的感覺會不會有點不愉快。解決完滿水位問題,三姊把紙袋舉高一看,那量還真不少,足足有一包鋁薄包的飲料那麼多,還不含在灑在車裡的那些。看來小威廉也是忍很久了。雖然容量驚人,不過卻沒有什麼異味,坐在車內並不覺得有任何異狀,童子尿果真是名不虛傳,連氣味都不一樣呢。

結束了這段手忙腳亂的插曲,我們也脫離車陣駛上了建國高架,用飛快的速度衝向目的地,等我們一行人進到二姊家後,這時也已經將近八點了。我們一行人,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吵好久了。

 
終於到二姊家了,趕緊塞塊餅乾給 Abo,她在車上就跟我說她想要吃飯了……


阿通伯看到我拿起相機,便在旁邊一直搶鏡頭


Abo 你的吃相也太不淑女了吧。


大家都在吃餅乾墊肚子,阿通伯你的姿勢都一樣耶。

 
結果吃了塊餅乾,Abo 就跑去亂彈人家的鋼琴。


阿通伯,你真是 Abo 的死忠粉絲耶,連這亂彈你都聽得下去。


上了國小的小學生是沒法跟其他兩個小蘿蔔頭玩的,很認真的在寫功課。

 
不要看他年紀小小,圍棋功力可是夏夏叫,以後長大要當棋王哦。

當屋內香味四溢,傳出藥膳香時,大伙都圍到桌前去,準備品嚐遲來的晚餐,藥膳的味道真的滿不錯的,不只聞起來香,湯頭也滿甘口,尤其吃到會吸湯汁的凍豆腐,整個豆腐都很夠味。而且他的湯底是小包小包的,很適合備在家裡,想吃的時候再買些火鍋料,馬上就可以端出一鍋美味的藥膳火鍋,不用在冷颼颼的天氣到外面去排隊囉。

就這樣,吃完了火鍋,為了配合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的作息的時間,我們便跟二姊一家人道再見。  回程中 Double A 姊弟倆也在微涼的夜色中漸漸睡去。

(部份照片來自天香回味網站)

 

arrow
arrow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