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中秋的福, 拿到了一串被當作是禮物的葡萄, 這禮物是顆顆都超級大的紅葡萄, 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 最大的葡萄了!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禮物啊!! 研究了一下原來這是來自日本岡山縣的葡萄, 又是日本的美食~~, 光是用看的就令人開心, 況且還是不用錢的~{#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這個品種的葡萄叫做 ニューピオーネ (New Pione), ニュー 是英文的 New, ピオーネ (Pione) 是義大利文的 "開拓者"的意思, 我想他們的意思應該是說這款葡萄是經過努力研發培育出來的全新品種, 聽起來就是很厲害的樣子啦! 不研究名字了, 還是葡萄本身比較重要! 每顆葡萄的大小都跟金莎巧克力差不多大, 顆顆結實飽滿, 而且我很仔細的看過沒有一顆葡萄有撞傷, 脫粒, 軟爛的問題, 買台灣的葡萄, 隨便一串免不了都有一兩顆會有小小的傷痕, 當我一粒粒剪下來清洗時, 發現這裡頭的每一顆葡萄都是經過細心呵護的, 日本農夫真的讓人敬佩

至於它的滋味, 吃起來比較像台灣的葡萄, 果皮和果肉很容易就剝得開, 裡頭的果肉也是偏軟的, 而且超多汁的, 一咬下去滿口都是汁, 吃起來不會太酸也無澀味, 甜味則是甘甜, 甘甜, 台灣的葡萄酸度比較高, 甜度也高, 所以吃起來是酸酸甜甜的, New Pione 嚐起來會覺得它的味道可以用優雅來形容, 微微的酸中帶著淡淡的甜, 我最喜歡的是它吃起來會有一股充足的香氣, 一般的葡萄氣味沒那麼濃厚, 反而是味覺感受比較強烈, 但它的香氣就像吃到葡萄口香糖一樣, 豐郁的葡萄味在它微微的口味中顯得特別突出, 很難忘的味道, 而且這麼大顆的葡萄還是無子的, 吃的時候真的可以很優雅, 連仔都不用吐說

ニューピオーネ (New Pione), 大家都長得差不多大


近一點看, 的確很大顆喔

葡萄的包裝紙, 上頭就有相關的介紹

放在雞蛋旁邊, 有半個雞蛋那麼大

這回沒有剖開圖了, 因為太好吃懶得拍照了!!! 

想知道更多請到 ニューピオーネ (New Pione) 葡萄的官網

https://www.014okayama.jp/shop/detail.php?ipage=pione

這天下午, 跟女兒把最後的葡萄解決到剩下一顆時, 女兒居然跟我說: 媽咪這個給我吃好不好! 她的意思是她想要吃最後的一顆, 我當然原本就是要留給她, 只是沒想到 Abo 居然主動開口, 這葡萄的美味連小小孩都回味無窮呢!

吃完葡萄好像也該是解釋"孔融讓梨"的時候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