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從北海道回來了, 昨天一早就來了電話, " 喂喂喂 我要你的住址, 要寄東西給你啊!" 剛睜開眼沒多久的我才回過神來, YA! 期待已久的北海道的伴手禮終於要來了~~~雖然還是沒機會能踏上北海道的土地, 但能一品傳說中的北海道名產, 還是令人興奮不已, 拿到包裹時發現整個包裹都是冰的, 原來MoNiCa 還用低溫宅急便寄給我, 真是太貼心了啊!

MoNiCa 買了四樣東西給我, 六花亭的奶油葡萄夾心餅乾, 六花亭草莓巧克力 (Strawberry Chocolate),  牛奶糖, 和北海道限定 Pinky (這是給我女兒的啦!) 牛奶糖因為長大就不愛吃, 所以至今還沒開, 在此不多介紹, 如果超級好吃再另外些一篇囉, Pinky 也略過, 因為pinky 就是 pinky 的味道, 指是上面多了北海道限定的字罷了, 到是我女兒吃得很開心

六花亭據說是去北海道很多人都會光顧的名產店, 就像北海道戀人一樣出名, 不過在北海道戀人爆出販賣過期餅乾後, 就不太想買來吃, 誰知道買到的會不會是去年的餅乾啊! 就先來嘗嘗六花亭的巧克力吧! 盒子上頭寫著 Strawberry Chocolate, 是指裡頭包著草莓的巧克力, 所謂包著草莓可不是隨隨便便的草莓夾心, 草莓果肉, 草莓內餡之類的東東, 它可是包裹著一顆完整草莓的巧克力, 台灣雖然吃的到類似的草莓巧克力, 但其實裡面的草莓是假草莓, 是另外加工製做, 吃起來也是整顆草莓的假草莓, 六花亭則是將整顆草莓經過乾燥處理, 所以吃到的完全是草莓的原味

其實他有分白巧和黑巧兩種口味, 因為一直對白巧沒啥感覺所以當初就選了黑巧, 巧克力跟草莓真的是絕配, 吃在嘴裡甜甜的黑巧帶著天然水果的酸度和香氣, 兩種味道完全不會衝突, 咬下乾燥草莓所散發出來的果香, 就像吃到整顆新鮮的草莓, 一般的草莓巧克力的香氣實在遜色多了, 不過我自從生完阿基里斯後就變得不那麼愛甜食, 所以外層的黑巧對我來說偏甜了些, 有些可惜

草莓巧克力  ストロベリーチョコ, 550円
 

巧克力切開的模樣
草莓紅得很美, 不過新鮮的草莓裡頭我記得是白色的, 怎麼乾燥後就變紅了





接下來是六花亭的奶油葡萄夾心餅乾, 這是MoNiCa 超推薦的點心, 在拍照的時候就一直聞到濃濃的葡萄乾香味, 差點忍不住要直接打開來吃了, 但還是壓住想吃的念頭, 趕緊按下快門, 原來裡面是葡萄夾心餅乾, 除了葡萄外, 餅乾的中央還夾了香濃的奶油餡, 原來剛剛飄散出來的香味是混合了葡萄和濃醇的奶油, 難怪連香味都這麼的誘人, 這個夾心的甜度就剛剛好, 吃了不會膩, 通常聽到奶油就蠻容易覺得膩, 他的甜度是我喜歡的甜度, 味道也很好, 難怪MoNiCa 堅持一定要買了, 而且保存期限很短, 所以不能買太多, 就不用怕吃太多會發胖

奶油葡萄夾心餅乾 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 10個入, 1150円




日本人連這麼簡單的包裝都要標示 "由此開"


個人覺得冰過比較好吃, 而且不會硬




這是六花亭的官網
要去北海道的人可以事先研究研究, 有蠻多商品的
http://www.rokkatei.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