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我自己都愛上了這本書

是買給 Abo, 陪他一起畫畫的書

現在的Abo對每件事情都有無止境的好奇心
對筆也是
每每我拿起筆時
她總會有一連串問不完的問題
"媽咪在幹甚麼?"
"媽媽在畫什麼?"
"媽媽在畫爸爸給我嗎?"
"媽媽不要的紙呢"

 

有一回在書店裡看到這本塗鴉的書
就買回家玩玩看

書裡面的每一頁是一個小單元
每個單元的主題 都可以說成一個小故事
讓小朋友練習聽故事
順便認識不同的東西 和 顏色

我覺得他的內容很豐富
圖案多樣 色彩也很鮮明
特別是對剛剛開始畫畫的小小孩
因為他們的專注力還不是很好
單純的畫冊 對他們來說反而容易讓他們覺得太枯燥了點


書裡的編排則是從最簡單的塗色
慢慢增加難度成 畫頭髮, 耳朵
還有名畫欣賞
趣味十足

最開心的就是 Abo 了 可以隨心所欲的塗鴉
就算直線一點都不直
圓圈一點都看不出來
她可是開心得很

雖然這是個再簡單不過的小遊戲
對我而言 真的是比上班好玩多了



這是讓小朋友數數, 有幾隻松鼠就塗滿幾個圈圈



這是教小朋友畫直線的遊戲



空白的地方是給小朋友塗鴉用的



Abo 的創作 "亂畫一通",  很畢卡索呢!
媽媽有幫忙, 看得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n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